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2015-10-15 17: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后,感受杭州的文化创意,要向东看了。

    10月15日,位于艮山西路102号的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这个利用西泠冰箱厂老厂房旧址改建的文创园区,顶着全国唯一一块“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实验区”金字招牌。

     开园仪式上,杭台两地签署一大批文创合作项目,比如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将与11位台湾顶级工艺大师签约,涉及两岸产品设计、动漫衍生品设计、独立设计师品牌等领域。差不多今年底,部分设计师就能入驻了。

    在台湾,有一个很知名的松山文化创意园区,里面汇聚了诚品书店,周杰伦的餐厅,方文山茶室,还有侯孝贤的电影院。文艺气息和创新创意产品,可以让游客逛上一整天。

    今后,在杭州创意设计中心,这样的体验也会层出不穷。

     “我们要做一个类似台北的松山文创园区,有时尚展览,有音乐节,还可以吃到创意菜,看艺术电影。”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有限公司常务副总余建国说。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建筑面积达5万平方米,配套设置停车位约400个,划分为7个功能区,其中,近5700平方米的两岸文创展示推广平台,已经吸引了吴卿金雕博物馆、陶作坊、吉尔好、良品美器、优礼馆台湾设计师集合店等60余个台湾文创品牌入驻。

     同时,洛可可、木马设计、博乐设计等多家荣列“中国工业设计十佳设计公司”的优秀文创企业也已签约入驻。

     在这个平台内,代表台湾顶级工艺的台湾工艺研究发展中心也将设立台湾顶级工艺创新设计中心。而被台北故宫典藏的金雕大师吴卿先生也将把金雕博物馆开到杭州创意设计中心。知名的台湾陶作坊,国内第一个体验馆也将入驻。台湾知名文创品牌大汉窑已通过国内代理公司与中心签订了正式入驻协议。

     ”今后,杭州的设计师将于台湾的设计师一起开展互动”余建国介绍说,“推动两地文创品牌在时尚消费、产品设计、旅游品开发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帮助台湾文创品牌拓展大陆地区市场。”

    这些落地企业今后将以新颖的“前展售后办公”的模式,面向广大市民和文创业界人士交流互动。

    此外,北京故宫博物院麾下的文创中心也会入驻园区。文博会期间,他们与工艺大师朱炳仁有部分合作,有个小型展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舒也文    编辑:王帆    
杭州首个城市文化公园10月中旬全新亮相
  记者今天从上城区获悉,吴山文化公园建设目前已经进入工程的扫尾阶段,10月中旬就将以全新的面貌与杭城市民见面,届时,这里将成为杭州城市文明的新亮点、文化生活的新地标。 ... [详细>>]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江干] 杭州创意设计中心正式开园
[桐庐] 2015年桐庐电视现场问政启动
[西湖] 科普!啥是云栖小镇的创新生态圈
[江干] 杭州(江干)首届孝心登皋节即将温暖启幕
[富阳] 富阳聚焦“三点” 加速融入主城区
[上城] 上城区产业品牌联盟成立
[淳安] 黄金周旅游井喷 千岛湖开启“智慧游”
· 秋石高架上天天下雨?
· 网友曝光 我的丰田卡罗拉能僵尸飞行
· 半山森林公园里龙山水库的水变酱汤
· 西湖区九莲庄关停43家小餐馆
· 政府过户给个人的黄标车报废要开证明?
· 杭州人一年往“大熊猫”投了200多吨衣物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启 ...
[上城] 还在等“双十一”?不如来湖滨购物节!
[西湖] 双浦沼虾美食节开幕 中秋国庆可享口...
[西湖] 龙坞茶镇正式进入施工阶段
[江干] 闸弄口好声音走进华润万家
[上城] 首届清波文化节在金秋茶会中拉开帷幕
[江干] “笕十八味”变身小人书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下城] 下城区举行楼宇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