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淳安水果采摘掀起绿道生态游的“红盖头”
2015-08-23 17:1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我的这个猕猴桃更大”“这的猕猴桃又香又甜”“顺着绿道边骑行边采摘感觉真美妙”……8月22日,淳安县大墅镇猕猴桃采摘节暨桃园凌家驿站开业仪式在大墅镇开幕,吸引了各地游客和摄影爱好者前来参观。

    粉墙黛瓦、竹乡手艺,依山傍水的桃园凌家驿站向游客展现着淳安绝美的自然风光和古朴的民俗风情。据了解,桃园凌家驿站是淳杨线绿道首个开业的驿站,其所在的村落——桃源凌家村是大墅镇首个精品村,也是2015 年淳安县9 个富丽乡村培育村之一。这里距离集镇仅1 公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饭店、宾馆等吃住游设施便利,将成为千岛湖大峡谷、“五庄五源”、仙人挂画、岙头古村落等旅游景点的主入口。

    据悉,千岛湖淳杨线自行车绿道的贯通,与已经投入使用的千汾线绿道、排岭半岛绿道和城市绿道无缝对接,形成了长达140公里的环湖骑行绿道,名列全国县级绿道之首。整条绿道分为红、绿、蓝、紫四种颜色,穿隧道、跨长桥、过村庄,风情各异。而沿线建设的自驾骑行驿站,为骑行游客提供了休憩和观景平台,成为骑行旅途中又一别致景观。

    淳杨线上还“藏着”一个未经开发的天然氧吧——千岛湖大峡谷,海拔多在500米以上,植被丰富,谷内两侧均为嶙峋峭壁,雄伟峻奇,直线海拔600-700米,直落洞溪。每逢雨季,壁上数道瀑布,飞流直下,水气蒙蒙,珠玑四溅,形成了“仙人挂画“的奇特景观。谷内不仅有峭壁、瀑布,还有石岩溶洞,将是环千岛湖绿道骑行线上的一个运动探险的绝佳去处。 活动当日的峡谷骑行项目,还吸引了各地的数十名骑行爱好者参加,沿途不停变化的景致山水和妙不可言的原始意境让他们好不惬意!

    活动当日,在桃园凌家驿站附近的兰纳农业休闲观光园内,各地游客在体验自助采摘的闲暇时,还参加了“猕”王争霸、双拼“猕”趣、拼装最萌肉肉等一系列新奇有趣的项目,活动气氛推至高潮。据悉,大墅镇纳兰农业休闲观光园是县级农业示范园,得益于大墅镇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和科学精细化管理,这里的猕猴桃品质优胜,皮薄易剥,肉质鲜嫩、口感清爽,参加采摘节的游客们品尝后,都赞不绝口,喜爱有加。

    在夏末秋初时节,除了优质的猕猴桃外,淳杨线绿道沿线的莲玉葡萄有机园内还有获过“精品葡萄金奖”的有机葡萄可供游客采摘。“吃葡萄不吐葡萄皮”这句耳熟能详的绕口令在莲玉葡萄的有机栽培下,成为了现实。“我们这的葡萄外皮裹着一层‘白霜’,其营养价值高,适合连皮一起吃。”莲玉葡萄有机园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这里的所有葡萄都是自然着色、成熟,葡萄多汁、香甜、新鲜,是真正风味纯厚、鲜美的精品葡萄。

    在本届猕猴桃采摘节上,还评选出了重达172.4g的“红心猕猴桃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张晶  吴玉玲    编辑:李建刚    
杭州跨境电商综试区临安园区开园
  今天上午,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临安园区(以下简称“临安园区”)正式开园,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线下园区又多了一个“小伙伴”。 ... [详细>>]
[淳安] 互联网+旅游 千岛湖让E族更自游
[淳安] 首个驿站开业 淳安深“挖”绿道生态游
[拱墅] 拱墅区工会举行汽车修理高手大比武
[建德] 建德莲花溪变清澈 开起了水上运动会
[拱墅] 运河财富小镇举行互联网+专场投资活动
[下沙] 下沙十大重点项目开工 总投资40亿元
[下沙] 下沙首条地铁商业街今年底转型创客空间
[建德] 杭州超大型畜禽加工基地建德开建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西穆坞支溪小流域治理工程全线贯通
[下城] 下城区举行楼宇社区文化节文艺汇演
[江干] 笕桥街道启动百场演出进社区活动
[下城] 下城区唱响“楼宇好声音”
[滨江] 滨江6个创新项目瓜分300万奖金
[江干] 杭州四季青街道评出10位“最美楼道长”
[上城] 望江“海风计划”助企业对接国际资本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