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上城区成为全国首批品牌消费集聚区
2015-07-24 16:2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下午,全国品牌消费集聚区建设现场交流会在杭州召开。会上,杭州市上城区被国家商务部授予全国品牌消费集聚区称号。自此,杭州上城区与上海市静安区、广州市白云区、青岛市市南区一同成为全国首批四个品牌消费集聚区。

    据了解,品牌消费集聚区是商务部着眼于全国加快消费调控工作的一次探索,上城区近年来开展的传统商贸行业转型升级、打造现代商贸服务业的思路与之高度契合。

    目前上城区集聚世界500强品牌近300个,这其中商贸消费类品牌占了一半以上,包括苹果亚洲旗舰店、思科(中国)总部的落户实现了浙江省世界500强中国总部引进“零突破”。

    在本土消费品牌中,一大批国产品牌如毛戈平、两岸咖啡、思美传媒等脱颖而出,其中思美传媒在深圳证券交易中心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民营广告第一股”,此外,上城特别注重对老字号品牌的发掘和保护,2014年成功申报浙江省老字号品牌9个。

    记者也从上城区了解到,接下来要对吴山、湖滨两大商圈准确定位,提升上城区商业发展的竞争力。

    湖滨商圈定位为“世界遗产中的商圈”。湖滨商圈走时尚路线,成为引领时尚、体验高端的综合体,既有湖滨国际名品街17个一线奢侈品品牌,也有ZARA、H&M、UNIQLO等快时尚消费品牌,品牌消费档次一应俱全。湖滨商圈走西湖特色和国际时尚相融合的商业路线,集西湖文化、高端商业、时尚休闲、艺术风雅和风景旅游为一身,成为体验西子经典、引领时尚潮流的代表性商圈,以“时尚潮流+艺术风雅”为主题定位,打造成为“世界遗产中的商圈”。

    吴山商圈定位为“皇城根上的商圈”。吴山商圈主打传统文化牌,成为揽南宋风情、品天下美食的特色街区,功能定位是融合南宋古都、老杭州民俗等地域文化与休闲购物为一体,以“古都商业+文化休闲”为主题特色,打造成为“皇城根上的商圈”。

    上城区商务局透露,目前上城区也正在开展O2O模式探索,提高电子商务普及应用,在整合食、住、行、游、购、娱资源的基础上,积极发展网络销售模式,加大与电子商务平台的合作。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徐溶    编辑:徐洁    
杭州将重点打造“钱塘智慧城”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 钱塘智慧城将成为杭州东部发展的新增长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新平台。 ... [详细>>]
[上城] 上城区成为全国首批品牌消费集聚区
[下城] “跨贸小镇”开启“跨境电商时代”
[淳安]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千岛湖
[淳安] 蜜山改造竣工 千岛湖“牵手”少林寺
[拱墅] 杭州拱墅区三年要新增上市公司近50家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考验家庭...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