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2015-07-16 16:38    杭州网

    

 
大篷车活动进凯旋街道

小朋友在给人体模型做人工呼吸

大孩子的京剧脸谱彩绘 

    杭州网讯 “完成任务有一张DO都币,玩的好的话就能得两张,玩了4个游戏我就得了7张!。”“我最喜欢的游戏是向阳花开和魔板创意画,因为我喜欢美术,喜欢自己动手做东西。”今天上午的凯旋街道和谐苑,300多名辖区内的青少年,玩得很是高兴。

    7月16日上午,杭州江干区凯旋街道和谐苑开展了暑假快乐大篷车活动。此次活动由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和街道主办,杭州市环保局宣教中心、杭州市急救中心、杭州市心理卫生中心、杭州动物园、韩美林艺术馆等共同协办。

    活动围绕“体验和创意”理念,设置了18项有参与性、亲和力、趣味性的游戏。包括科普类的人体奥秘、争分夺秒、猜猜它怕谁,环保类的”清洁空气“钓鱼赛、”绿色出行“环保棋以及艺术创作类的向阳花开、魔板创意画、京剧脸谱彩绘等。活动结束后,小朋友可凭DO都币至兑奖处兑换相应奖品。

    心灵SPA是什么?很多小朋友围在旁边,摸不着头脑。“小朋友把仪器戴在头上,仪器会将脑电波放大,从而来驱动小汽车的移动。小汽车的移动全部依赖脑电波的强弱。”一旁的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解释着游戏的原理,“注意力越集中,脑电波越强,小汽车的速度也就越快。”小朋友纷纷排好队,跃跃欲试,两两一组进行比赛,给心灵做了一次SPA。

    一块印着城市街景的长方形画布摊在地上,随意摆放着贴有吸铁石的硬纸板。纸板上写着氮气、粉尘、汽车尾气、一氧化碳、氢化硫、水蒸气、氧气、PH2.5等空气成分。小朋友们需要把有害气体“钓”出来,给城市的空气来一场大清洁。

    低年级的小朋友苦恼着:到底哪些是有害物质呢?索性把水蒸气、氮气也“钓”了出来。志愿者耐心地科普,哪些属于有害成分,哪些不是。小朋友在游戏的同时又增长了环保小知识。

    “正确及时的急救措施,能极大可能地延续生命。”活动开始前,杭州市急救中心医生向志愿者介绍急救措施的重要性及急救的一系列过程。小朋友在志愿者的指导和帮助下,对人体模型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尽管动作和力度有所欠缺,但可以看到小朋友的用心和认真。

    “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进一步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也希望社区的‘小候鸟’们能收获一个有趣的暑假。”街道团工委书记高宇介绍说。

    凯旋街道是暑假快乐大篷车的第一站。本月的17日、21日及23日,大篷车活动将陆续走进开发区七格社区、紫阳街道木场巷社区和拱墅区米市巷街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实习生 杜林霞  通讯员 邱砚    编辑:徐洁    
杭州将重点打造“钱塘智慧城”
  今天上午,记者从江干区区委九届八次全体(扩大)会议上了解到, 钱塘智慧城将成为杭州东部发展的新增长极、融入长三角城市群的新平台。 ... [详细>>]
[淳安] 这个夏天 下姜多款葡萄任你挑
[上城] 上城区成为全国首批品牌消费集聚区
[下城] “跨贸小镇”开启“跨境电商时代”
[淳安] 艺术体操“小能手”集体亮相千岛湖
[淳安] 蜜山改造竣工 千岛湖“牵手”少林寺
[拱墅] 杭州拱墅区三年要新增上市公司近50家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上城] 望江“海风计划”助企业对接国际资本
[下沙] 白杨街道举行亲子厨艺大赛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