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2015-07-14 17:2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信用卡快过期了,银行会提醒你,并把新卡寄过来。那么公共场所的卫生许可证到期了、网吧经营许可证到期了、出租车的营运证到期了等等会不会有人提醒你该去换证了?

    7月15日起,办事群众就能够享受到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提供的这项温馨服务。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开发建设了一套“证照到期告知系统”。即对办事群众即将到期的证件或执照,在期限截止日前1个月,通过短信提醒的方式,通知办事群众及时来“中心”更新到期的证照。“中心”本着“个人为先、一年以上、过期会产生重大影响”的原则,一期共梳理了9个部门的44项事项导入该告知系统。

    “证照到期告知系统”的运行将大大降低了办事群众因为疏忽遗忘而导致证照过期,避免了因此而产生的证照重新申领和相关处罚,为办事群众节约了时间和费用,保证了日常的工作经营不受影响。

    下一步,“中心”还将对“证照到期告知系统”进行二期建设。计划对全区范围内的事项进行梳理,将涉及面广,与办事群众影响大的事项也纳入告知系统,并根据事项的变化及时对该系统进行更新完善。行政服务中心推出的此项举措让审批部门的服务更加的人性化,也使“中心”的审改工作能惠及到更多的普通百姓。

    此外,富阳行政服务中心提醒广大的办事群众,一是“证照到期告知系统”发送的提醒短信都采集于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登记的手机号码。所以请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务必填写正确的手机号码,以免影响提醒短信的正常接收。二是该告知系统仅作温馨提醒,实际到期时间办事群众应以证件日期为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俞佳    编辑: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建德] 科研类全国航空航模公开赛将于8月开赛
[富阳] 富阳推出“证照到期告知系统”服务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大江东] 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落户大江东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江干] 江干区出台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临安] 临安用文化“老家底”优化人文好环境
[桐庐] 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桐庐召开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暑假快乐大篷车进凯旋街道
[下城] 政企新公益模式 银天书院暑期班开课了
[下城] 朝晖成立青少年暑假教育实践基地
[滨江] 便民服务玩“众筹” 长河街道招募志...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江干] 智谷中介服务业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