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大江东中心区怎样建? 两大入选方案画出不同蓝图
2015-07-06 15:2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过去的“西湖时代”,到昨天的“钱塘江时代”,再到今天的“杭州湾时代”,对于杭州而言,大江东无疑是杭州未来发展的战略要地。作为“杭州湾时代”的主战场,大江东则肩负着“再造一个杭州工业,再造一个杭州新城”的重任。

“城市建设,规划先行。”今年4月,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在完成了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战略规划的基础上,启动了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中心区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面向全球进行方案征集工作。

近日,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管委会举行了《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大江东新城)中心区概念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方案评选会,来自美国SOM建筑事务所、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大学建筑与城市发展国际研究中心+浙江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DLR GROUP、澳大利亚TMG设计集团+中外建工程设计与顾问有限公司、英国UKS&D design services LTD+上海红东规划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6个团队提交了不同风格的6份“蓝图”。

在经过一系列的认真评议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DLR GROUP和浙江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提交的两项方案最终入围。

下面,就为大家简单介绍下,这两个刚出炉的入围方案有哪些特色。

点击查看大图

方案一:风车之城•智慧之谷

设计单位: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DLR GROUP

总体定位:打造一脉集聚创意、激发活力的智慧之谷,共建一座乐业宜居、高效创新的风车之城。

该方案以科技蓝岛、智汇绿岛、商务红岛为“三翼”,形成三翼风车形的核心区。北部智汇绿岛临河,打造智慧创新功能;西侧科技蓝岛两面临湖,打造文化展示与星级酒店;东侧商务红岛临湿地,打造商务、商业。

核心区沿河谷形成工作、生活、休闲的24小时活力氛围,集聚城市丰富多彩的功能。中心区形成“一城四区”,“一谷四园”的空间结构,一条智汇之谷串联四个主题公园,串接一城四区的城市功能板块,打造绿荫掩映中的景区型中心区。

“一城”即风车之城核心区;

“四区”指人文品质区、乐活宜居区、度假休闲区以及创新研发区;

“一谷”为中央智慧谷;

“四园”为总部基地公园、 休闲体育公园、滨湖文化公园、生态湿地公园。

同时,沿近代围垦而成的南沙大堤形成河流水系,最大程度保留现状水系打造智慧谷,疏通河流,开挖湖泊湿地,保证水安全,同时保留东部的运河航道。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钱嫣 丁丹丹    编辑:李建刚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江干] 江干区出台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临安] 临安用文化“老家底”优化人文好环境
[桐庐] 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桐庐召开
[大江东] 大江东西子航空项目二期开工
[下城]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下城区出台扶持新政
[西湖] 3D冰雕+巨型雨幕 双浦海皇星等你清凉一夏
[上城] 上城区700多车位年底前投入使用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智谷中介服务业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拱墅] 华丰造纸厂将蜕变城北休闲商务中心了
[拱墅] 拱墅又多了一家“四星级”农贸市场
[上城] 小营探索老城区交通治理新模式
[江干] “平安九堡”将实行24小时巡逻制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2015年应急救援比武演练
[下城] 天水街道开展体验式青春党课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