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助推企业创新发展 下城区出台扶持新政
2015-07-03 17:2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记者从下城区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新兴产业、科技平台、创客空间、总部经济、公司上市等的政策扶持力度,下城区推出了新一轮经济发展财政扶持政策,其中还包括了对健康服务产业的6条专项扶持。

    鼓励社会资本参与健康产业 最高给予100万元奖励

    据悉,下城区对于新引进的医药企业总部企业,5年内达到一定要求的,将对有突出贡献的经营人才最高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于有关智慧医疗项目,按相关标准给予最高50万元的资助。

    对优势医疗、中医机构、特色养生保健经营企业总部开办连锁经营,每新设1家门店,按其门店装修投资额的15%以内给予最高5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

    同时,下城区还鼓励社会资本利用“退二进三”的厂房举办健康服务机构或智慧医疗相关健康产业,按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支持各类平台及创客空间建设

    下城区楼宇资源丰富,这也为下城发展各类创新平台和创客空间创造了良好的土壤。

    在这次新出台的扶持政策中间,记者发现,下城区将对实施商务楼宇信息化建设并通过智能化楼宇认定的投资主体,按项目实际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助。对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加速器或有利于促进科技企业发展的科技平台的建设主体,按建设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对市级以上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的基础设施、公共技术平台、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以及基础配套设施的提升改造,按实际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助。

    此外,对于科技孵化企业政策也给予了种子资金、房租等相应的补助和补贴。

    新建产业园有政策奖励 入驻产业园也有政策扶持

    在下城区有不少国家级、省市级的高端产业园,在这次出台的政策中对入驻创新中国产业园、健康服务产业园、人力资源产业园的企业都有相应的扶持办法。

    而对符合下城产业发展导向的新建(改建)产业园(基地),按实际投资额的一定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资助。对认定为国家、省、市级产业园(基地)的,给予产业集聚区的主办单位最高100万元的奖励。

    支持企业多渠道投融资,鼓励企业上市

    按照此次出台的政策,今后下城区的企业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并获受理的,都会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成功上市的分别再给予200万元、150万元、10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境外成功上市的给予50万元一次性奖励;对企业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给予100万元一次性奖励。

    新设股份有限公司或挂牌企业实现直接股权融资,按实际到位资金5‰的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每年度补助资金不超过30万元;实施有效并购重组的,对其次年度形成的区地方财力比上年度增长部分通过项目形式给予补助,最高补助金额不超过30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韦峰    编辑:陈焕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西湖] 3D冰雕+巨型雨幕 双浦海皇星等你清凉一夏
[上城] 上城区700多车位年底前投入使用
[桐庐] 桐庐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县级城市第一
[拱墅] “拱墅区党员干部心灵家园”开通
[下城] 杭州首家跨贸园进口商品直营中心开业
[下沙] 5亿元众创基金 下沙成立首个众创联盟
[富阳] 富阳正式实施户籍制度改革
[拱墅] 拱墅区要建运河大剧院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拱墅] 拱墅又多了一家“四星级”农贸市场
[上城] 小营探索老城区交通治理新模式
[江干] “平安九堡”将实行24小时巡逻制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庆祝建党94周年活动
[江干] 笕桥街道举行2015年应急救援比武演练
[下城] 天水街道开展体验式青春党课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