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九莲社区有一张神奇的好人卡
2015-06-26 14:2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九莲社区邻里守望积分卡积分兑换仪式正式开始,请‘十佳最美九莲人’上台进行积分兑换!”6月26日上午8点45分,九莲社区在二楼活动室隆重召开邻里守望积分卡的积分兑换仪式,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等代表近50人参加了仪式,现场见证了积分卡施行了近两年来的成果。

    九莲社区邻里守望积分卡作为一项新事物在社区推行时,并非一帆风顺,面对各种各样的质疑声音,九莲社区率先在300余名党员中发放积分卡,要求党员们把自己生活中做过的点点滴滴好事记录到积分卡。

    半年后,社区组织近百名居民骨干领取积分卡。自此,积分卡正式在居民当中推行起来。慢慢地,九莲的各家各户都知道了自己社区有一种引导“正能量”的“卡片”,名叫“邻里守望积分卡”。2014年初,积分卡推进工作开始了新的尝试,与社区志愿服务项目“雷锋服务超市”结合,为参与服务超市的50余位志愿者发放了积分卡。经过一年多的努力,积分卡发放了500余册,实现了社区党员、居民、志愿者使用全覆盖。

    2013年9月17日,九莲社区邻里守望积分卡诞生,从天起,生活在九莲社区的住户知道,原来自己帮隔壁的爷爷拿报纸;帮同单元的阿姨收快递;为进到小区找不到路的陌生人指路等等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其实都是在做好事,而这些帮助人的事就源源不断的被记录进积分卡内。

    许多原本以为自己为了学业、为了生活、为了工作奔波忙碌,日渐冷漠的人慢慢发现其实自己每天都在尽自己的能力帮助别人,原来自己是这么善良而美好。小小的积分卡让使用的人发现了被自己忽视的真善美。

    邻里守望积分卡积分兑换的奖品有空调被、洗衣液、洗发水、牙膏、香皂等十几种。根据记录一件日常的好事积5分的规则,社区按分数高低统计排名,评出了“十佳最美九莲人”,让他们上台代表众多的积分卡使用者进行积分兑换。

    许多积分卡使用者都表示:记录好事积分,兑换奖品并不是目的。记录自己点点滴滴的好心,培养自己的正能量才是使用积分卡的初衷。


来源:    作者:通讯员 洪观    编辑:王帆    
上城区引入航母级创新平台
  今天上午,上城区联合盛景网联公司召开“2015创新望江论坛暨盛景百亿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新闻发布会”,宣布盛景-上城创新中心、盛景百亿投资创新母基金落户上城区望江智慧产业园。 ... [详细>>]
[拱墅] 西塘河公园再次发现3处良渚文化文物埋...
[西湖] 杭州亮出9个特色小镇计划表
[西湖] 杭州西溪龙舟胜会 纯正端午味道(组图)
[淳安] 投资15亿 淳安谱写绿道新魅力
[富阳] 富阳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精简多个部门
[上城] 婺江路延伸段征迁启动
[淳安] 淳安要打造“世界级最美绿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