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投资15亿 淳安谱写绿道新魅力
2015-06-19 18:47    杭州网

城市绿道

雨中畅骑

    杭州网讯 6月18日至6月19日,浙江省城镇绿道网建设工作会议在淳安千岛湖召开。来自杭州、宁波、嘉兴、湖州等地区的绿道网建设相关单位负责人齐聚千岛湖,骑行体验了淳安淳杨线绿道,并举行了会议交流。

    会议为何设在淳安?淳安县县长柴世民说:“普通的淳安县,特殊的千岛湖。”山清水秀的千岛湖自然是吸引人们聚集此地的重要原因,但“将绿道进行到底”的绿道经济发展范例更让人对这座城市的未来满怀期待。

    2012年以来,淳安将绿道建设作为串点成线、推动全县景区化建设、培育环湖产业的重要载体,启动了以城市绿道、环千岛湖慢行系统等为重点的绿道系统建设。目前,已累计投资15亿元,在全县建成了包括千汾绿道、淳杨绿道等150公里环湖绿道,以及秀水桥至千岛湖大桥、城中湖公园绿道、开发路及环湖北路等35公里城市绿道。

    在淳杨、千汾主干道外,接下来,淳安还将启动支线绿道示范段建设,将绿道向沿途沿线的精品村庄、果园、茶园、林场、民宿民居、手工艺品基地等纵深。先行实施姜家水果长廊绿道、姜家风情小镇绿道、界首滨湖景观绿道建设。其中,姜家水果长廊绿道将于2016年“五一”前建成开放。

    投资量这么大,到底收效如何?这恐怕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杭州网记者从淳安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处了解到这样一组数据:

    2014年,淳安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005.32万人,实现旅游经济总收入90.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0.64%和11.19%,其中购票下湖游客210万人,实现门票收入2.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5%和12.30%;乡村旅游接待游客336.5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5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8.04%和26.69%。

    从数据不难看出,购票下湖游客人数远不及乡村旅游人数,乡村旅游人数和收入涨幅明显。 “去年我们接待了旅行社骑行游客30多万人次,今年近半年就已经超过了25万人次,这还不包括散客。”淳安千岛湖风景旅游委员会相关负责人说。而这,与已经投入使用的环湖绿道不无关系。

    在环湖绿道主干道设置主题鲜明的驿站、景观平台、房车营地等配套设施,巧妙地运用林道、村道、田间小道,引导游客往景区景点、田园果园、集镇农村、山上溪边体验消费,推动全县景区化,促进沿线经济发展。

    “我们还计划在绿道沿线种植野草莓、野菊花等,既因地制宜降低成本,又以原汁原味的风貌唤起人们的乡土情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淳安正在谱写绿道经济的独特魅力。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卢新晓 通讯员 姜磊    编辑:陈焕    
富阳启动新一轮机构改革 精简多个部门
  富阳将启动新一轮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其中,值得注意的是富阳区农业局(区农机局)、区林业局、区卫生局、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局等4个部门,将“合并同类项”变成区农业和林业局、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2个部门。 ... [详细>>]
[淳安] 投资15亿 淳安谱写绿道新魅力
[上城] 婺江路延伸段征迁启动
[淳安] 淳安要打造“世界级最美绿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拱墅] 大运河文化节来了
[滨江] 中国首个创客公益基金众筹300万
[滨江] 白马湖畔要建“创意之美”旅游路线
[富阳] 2015“公望富春”文化周在富阳启动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有一支自己身边人组成的艺术团
[西湖] 真人大富翁带你玩转翠苑楼宇
[西湖] 三墩为村监会开具“履职清单
[江干] 九堡街道有个“钱塘茶馆”
[拱墅] “少儿国学讲堂”开讲了
[江干] 江干孩子们这样过六一
[西湖] 翠苑街道开启楼宇白领青春音乐季
[上城] 上城要在皇城根下打造一座文创小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