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杭州14家众创空间成为“国家队” 西湖区占到一半
2015-06-15 17:2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科技部国家火炬中心复函浙江省科技厅,杭州市的青创迭代空间、浙江大学e-works创业实验室、贝壳社等14家众创空间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与支持体系,获得了国家层面的认可与支持。

    杭州的众创空间至此也有了国字号的队伍。近日,记者就来到了“众创空间国家队”的一员,位于杭州市西湖区的青创迭代空间,看看创客们在这里的“国字号”生涯。

    一站式服务,来创业,有idea就行

    青创迭代空间是由浙江青年创业学院与浙江常青藤教育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的,负责人洪根强告诉记者,从去年1月份成立至今,从这个空间出去的初创企业已经超过60家,而其中40%都拿到了“A轮”投资,目前整个空间300个工位里还有着30余家创业企业正在奋斗。

    海带天下创始人朱宝金就是其中之一,他创办的海带天下是一个母婴海购平台,不同于目前市面上多如牛毛的母婴产品“B2C”的电商模式,海带天下主打的是“B2B”模式,帮助小卖家找到货源,帮助代理商找到销售渠道,朱宝金说,自己就是要做母婴海购界的阿里巴巴。

    “海带天下APP”从无到有,上线短短不到2个月的时间,已有9个国内和3个国际供应商,1000多款产品上线销售,线上线下分销商已达6000余个。“公司的快速成长与青创迭代孵化器的鼎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朱宝金说。

    目前,青创迭代孵化器面积已达5000余平方米,成功吸引杭州青橄榄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亿启(杭州)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一大批批企业入驻。

    交通方便、招人方便、找投资方便、政策服务方便,就是方便。米庄理财创始人陈成庄说,选择青创迭代空间的理由很简单,“方便。”青创迭代空间位于文二路教工路口,属于市中心,而作为4月30日上线,交易量规模就突破1个亿的米庄理财来说,人才则更为迫切。

    “地理环境好,旁边又有许多高校,对于人才有很大的吸引力,我们团队发展也就更加容易。”陈成庄还认为,目前出来创业的都是技术控,对于工商注册、项目申报、报税等事情都属于一无所知,而园区和西溪街道则帮他们解决了一揽子问题。

    西溪街道办事处经济管理科的李刚告诉记者,街道在在青创迭代空间设立了专门的窗口,为入驻的企业解决一系列问题,从企业的登记注册开始,到资本对接、人才招聘,街道都会实时跟进,提供更好的服务,李刚说,“只要创客们拿着商业计划书来这里,如果空间接纳他们,那剩下的事情,就是我们的了,他们只需要专心做产品就好。”

    “众创空间国家队”,西湖区就有7家

    其实,类似青创迭代这样的众创孵化器,西湖区还有不少。在14家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的管理、服务与支持体系的众创空间中,获西湖区就有7家。

    近年来,为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西湖区不断挖掘区内楼宇等空间资源,同时依托现有的特色园区,鼓励和支持多元化主体,投资建设“创新工场”、“创客空间”等一系列以新型孵化器,不断发展专业化、多层次创业孵化载体。目前,全区共有企业孵化器性质的科技类园区15个、数量居全市首位,其中国家级5个、省级1个、市级9个,孵化面积28.4万方、居全市前列,共孵化培育企业1219家。

    为了给处于创业初期的创客团队和创新项目提供更方便快捷的创业交流服务,西湖区以咖啡厅、工位式办公区等空间为载体,在提供带宽流量等硬件设施的基础上,通过开展资本相亲会、银企对接会、互联网沙龙、电商交流会等活动,让创业者在轻松氛围中畅谈创业经验、获取创业知识。

    此外,针对初创型企业资源有限、创业者经验不足等情况,有针对性地推出创业导师、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申报、实践交流平台等服务。组织全区11个镇街、三大科技园区及区属企业开展了一系列众创空间政策、技术、资本对接和培训活动,鼓励企业家、天使投资人、专家学者担任创业导师,为创业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创业辅导。讲好西湖创业故事,大力宣传80、90后创业者和各类创业群体的优秀代表及创业典型案例。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玮 张胜美    编辑:徐洁    
跨贸小镇“互联网+外贸”的新精神
   ... [详细>>]
[下城] 下城小候鸟的快乐暑期之旅
[大江东] 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落户大江东
[西湖] 西湖区云栖小镇外还要建互联网金融小镇
[江干] 江干区出台杭州首个众创空间扶持政策
[临安] 临安用文化“老家底”优化人文好环境
[桐庐] 2015年中国县域电子商务峰会在桐庐召开
[大江东] 大江东中心区怎样建?两入选方案各不同
[大江东] 大江东西子航空项目二期开工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笕桥人大联络站 架起一座“连心桥”
[江干] 笕桥街道举办首届社工家庭趣味运动会
[江干] 凯旋街道第二课堂场馆游启动
[江干] 智谷中介服务业发展中心挂牌成立
[拱墅] 华丰造纸厂将蜕变城北休闲商务中心了
[拱墅] 拱墅又多了一家“四星级”农贸市场
[上城] 小营探索老城区交通治理新模式
[江干] “平安九堡”将实行24小时巡逻制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