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临安油焖笋的电商之路
2015-05-19 16:19    杭州网

 
笋是季节性蔬菜,生产加工厂3个月完成一年的量。
 
 
陈怡家的产品以“油焖笋”最为出名。

在淘宝上搜索“油焖笋”,销量排行第一的是一家名为“西马克”的食品店。店里专营笋类产品,其中以“油焖笋”最为出名,月销量近千,好评如潮。

“西马克”的产品多达30余种,除了油焖笋外,还有干菜笋、香辣笋、泡椒笋等多种口味笋。这些笋并非来自天南地北,它们有自己专门的生产加工厂,厂址就在竹笋之乡——临安天目山麓。

季节性蔬菜 3个月生产1年的量

笋是临安的“宝”,很多当地人大半辈子的工作就是挖笋、做笋,以笋致富。陈怡一家是竹笋经营大户,从1994年拎着包上门推销,到后来生意做大开出工厂,陈怡和她的“西马克”早已名声大噪。

陈怡家的笋都来自太湖源,这里是临安笋的主产地,高节笋、雷笋、竹笋,工厂取其优而制作。因为笋是季节性蔬菜,陈怡和工人们每年真正忙的时间只有3月、4月和5月。也就是说,3个月要生产出一年的量。

时间虽紧,但清洗、预煮,到剥笋、切段,再到精加工,制作的每一道工序,陈怡从不敢懈怠。她说,西马克的笋和外面卖的不一样,是不含任何防腐剂的。“‘不含’与‘不添加’不一样,我们不仅食材没有防腐剂,配料也拒绝防腐剂。烹制所用的酱油、味精、砂糖都是专门定制的,只希望从源头把控品质。”

销售额迟迟上不去 另辟蹊径!发展电商

为了让笋不再只是饭桌上一道菜,西马克多使用罐装销售,打开即食。一罐罐不同口味的笋,通过走超市、农贸市场、航空公司等多个渠道,一年下来销售额可以达到3000万以上。

对于这个数字,陈怡起初还挺满意,但是这几年,数字毫无增长,这让陈怡不免有些担心。“不前进就等同于后退,西马克进入到了一个瓶颈期。”

临安制笋企业众多,如何在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是陈怡一直深思的问题。随着临安“发展电商”新号角的吹响,这两年,陈怡在不断精研产品之余,也把工作重心放到了开拓网上销售渠道上,希望借助线上的力量,让西马克迈向一个新的台阶。

而在这之前,临安还没有一家专门制笋的企业发展电商,毫无经验可循的陈怡是“摸着石头过河”。

亲力亲为打理店铺 3个月线上销售额破百万

电商之路远比想象中难走,在淘宝上搜索“竹笋”等关键词,上百家店铺跳出。如何让产品吸引眼球?怎样提高自然搜索率?一系列问题都需要去思考、解决。

为了让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爱笋者吃到来自竹笋之乡的笋,西马克将产品开发成休闲食品,袋装罐装都有,炒菜、当零食皆可。但是,由于前两年网店一直委托第三方在进行管理,线上销售额让陈怡很不满意,仅仅是线下的百分之一,每天只有二十几单生意。

今年,陈怡索性接手亲自打理店铺。于是,优化网页、更新关键词、搞线上活动……在她亲力亲为之下,3月到5月,西马克线上销售额创新高,仅3个月时间就破百万。

“电商的很多东西都不懂,也是边学边做。现在销售量大了,店铺的搜索率也高了,很多淘宝商都加入到了西马克产品的代理队伍中。前两年江浙沪的客人多,现在我们的笋都是往全国各地发货。”陈怡欣慰地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上城区“基金小镇”引资397亿元
  浙江建融等8家企业与上城举行项目签约仪式,签约金额达397亿元。 ... [详细>>]
[上城] 杭州上城区发布智慧经济规划
[滨江] 文创人才走俏高新区
[临安] 临安油焖笋的电商之路
[建德] 信用可以当钱花 建德农户贷款更方便了
[江干] 逛逛杭州这些民间收藏者办的博物馆
[富阳] 省自行车电子商务平台将落户富阳
[桐庐] 桐庐成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大江东] 大江东导入“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采荷街道“爱心e超市” 升级了
[江干] 垃圾不落地 九堡启动“清洁直运”
[西湖] 东穆坞炒茶比赛传承传统工艺
[上城] 望江街道居民参与“防涝”演练
[下城] 五一到中北创意街过把动漫瘾
[西湖] 新鲜莼菜很快就要上市啦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江干] 笕桥街道也有“四点半爱心课堂”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