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320国道富阳收费站5月1日起免费通行 富阳与主城区一体化政策6月出台
2015-04-26 10:0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住房公积金接轨杭州主城区以后,富阳融入主城区又有了新动作!记者富阳了解到,320国道富阳收费站将于5月1日正式撤除。

20余年的收费 终成历史

去年,富阳撤市设区正式挂牌以后,富阳人民首先关心的问题就是,“市”变“区”后,320国道富阳收费站还收费吗?

当时富阳区政府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给出的答案是,“相信2015年肯定会有一个结果,不会太远。”如今,当时的承诺也已经兑现。

一直以来,杭州城区进入富阳通过这个收费站时不用收费,但从富阳到杭州途经收费站时却需要收费,也就是说,这是一个单向收费站。

为什么要单向收费呢?杭州公路局路政管理处曾回答过广大网友,320国道杭州段建于上世纪90代初,是省市交通部门利用公路收费政策,经省政府批准,通过利用引进外资加企业投资的方友式投资修建的。当时,跟投资方外资企业签订合同约定:公路建成后,外资企业对公路拥有30年经营权(即收30年通行费)。1994年,320国道富阳收费站开始收费,由外资企业为城建部门代征杭州城市道路通行费,一直至今。

从杭州进入富阳为什么可以暂停收费,是因为当时建设320国道富阳段时,政府与投资方暂定收费年限为15年,2009年7月25日期满即停止了收费。

从富阳进入杭州方向的收费,虽然政府部门一直也想取消以方便居民,但当时合同有约定,一旦取消,势必违背合同约定;要么由政府补偿给投资方,但剩余10年的通行费不是一个小数目。

“经过多次的谈判,现在终于达成了一致。”

320国道富阳段的20余年的收费也终成历史。富阳融入杭州主城区又迈出了一步。

交通的”融入”:杭州到富阳将有“九条大道”

要想富阳区真正融入杭州,交通是最直接的方式。320国道富阳段收费站取消后,意味着交通的融入有了初步的成绩,而在不久的将来,杭州到富阳,将共会有9条道路,其中6条公路,2条铁路,1条水路。

6条公路包括:320国道、绕城高速西复线、春永线、329国道、杭富沿江公路、杭新景高速。

2条铁路,分别是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和杭黄高铁。

而一条“黄金水路”,就是富阳人的母亲河——富春江。将来,钱塘江和运河打通后,杭城游客可以在武林门坐船直抵富阳。

同样连接杭富的杭州“二绕”西段——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复线,项目计划于2015年底开工,三年建设期,最快2018年底建成通车。

2015年内,富阳区还将启动春永线改造工程。

杭州地铁6号线富阳段的建设工程将于今年正式开始,有关部门希望能和杭州地铁6号线一起,在2018年底建成通车。届时,从富阳到杭州坐地铁,可能只需要半个小时。

而杭黄高铁途经富阳的路段也已经全面开工,计划工期为4年半。杭黄高铁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届时,从火车东站坐高铁到富阳,耗时也在半小时内。

继住房公积金、320国道取消收费等政策实施后,富阳融入主城区的步伐将越来越快,去年撤市设区挂牌仪式上,富阳区委书记姜军多次表示:一年启动,两年实施,三年全面融入。

而今,富阳的相关负责人透露,富阳与杭州主城区一体化的政策将于今年6月要出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王帆    
320国道富阳收费站5月1日起免费通行
  继住房公积金接轨杭州主城区以后,富阳融入主城区又有了新动作!320国道富阳收费站将于5月1日正式撤除,富阳融入杭州主城区又迈出了一步。 ... [详细>>]
[江干] 逛逛杭州这些民间收藏者办的博物馆
[上城] 上城区“基金小镇”引资397亿元
[富阳] 省自行车电子商务平台将落户富阳
[桐庐] 桐庐成首批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大江东] 大江东导入“校企合作”服务企业发展
[江干] 防灾减灾日 小学生们大练兵
[下沙] 杭州地铁1号线下沙延伸段实现“轨通”
[下沙] 下沙跨贸园6月启动生鲜业务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东穆坞炒茶比赛传承传统工艺
[上城] 望江街道居民参与“防涝”演练
[下城] 五一到中北创意街过把动漫瘾
[西湖] 新鲜莼菜很快就要上市啦
[下沙] 白杨街道第四届社区文化节开幕
[江干] 笕桥街道也有“四点半爱心课堂”了
[江干] 中国服装设计师原创基地落地九堡
[江干] 350余名市民钱塘江畔上演“公益炫跑...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