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建德启动百亿元打造浙西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产业中心
2015-03-28 17:1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日前,全国知名新型建材生产商卓达集团入驻建德,将斥资百亿合作建设系列三产联动项目,其中第一个合作子项目——绿色环保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于3月28日奠基开工。

    未来5年内,卓达集团将与建德市政府采用PPP合作模式(指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的融资模式,能有效发挥社会资本在基础设施建设中的资源整合与运营优势),投资100亿元建设生态新城和新材基地。

    其中由两个项目组成:一个是高科技新型建材与住宅产业化工业园项目,位于建德市大慈岩镇工业功能区湖塘区块,总规划用地1500亩,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成,年产绿色环保新型建材1000万平方米,年产值250亿元;一个是新安江智慧健康养生养老旅游项目,位于建德市下涯镇及洋溪街道境内新安江两岸低山群的部分区域,重点投资全国知名高端健康养生旅游胜地、国际级金融投资高峰论坛常设会址、中国及世界500强智慧型企业总部基地等,项目总投资50亿元,总用地1000亩,分三期建成。

    据悉,今天动工的绿色环保新型建材生产基地,一期总投资15亿元,规划用地500亩,预计于明年上半年完工,达产后可年产高科技绿色环保新型建材300万平方米,实现年产值65亿元,税收4亿元。

    同时,还将在整个大慈岩镇84平方公里范围内,采用一二三产联动模式,开展以绿色环保新兴产业为支撑的生态产业新城建设。

    据了解,卓达集团是住建部和发改委确立的“国家住宅产业化基地”、“国家资源综合利用示范基地”,总资产逾千亿元,以新型建材和健康养老两个新型大产业为龙头,独创了“二产先行、三产联动、新生产力造城”新型城镇化投资、建设与运营模式,积极推进各地的新兴产业集聚和新型城镇化建设。

    卓达集团副总裁、项目委主任、华东大区董事长谭步勇心里已经有了一张规划图,“通过投资开发与建德自然、旅游、人文资源独特优势相结合的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使建德市发展成为全国知名的大健康养生养老旅游胜地,成为杭州地区新的经济增长极,成为浙江省、长三角地区甚至全国新型城镇化的样板工程和令人向往的世外桃源。”

    建德市有关负责人表示,这对建德经济和社会发展都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陈迁 严卫华 记者 李媛    编辑:吴幼祥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余杭] 杭州“梦想小镇”开园
[余杭] 周六启幕的余杭颅鸟梨花节乐趣多
[淳安] 2015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千岛湖鸣枪
[] 建德打造浙西绿色环保新型建材产业中心
[富阳] 永昌镇春笋赶集月开幕!
[西湖] 2015西溪花朝节4月3日盛妆启幕
[大江东]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