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光猪跑”“房车露营” 周六启幕的余杭颅鸟梨花节乐趣多
2015-03-27 17:3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歌手韩红在 《梨花又开放》中唱到:“忘不了故乡,年年梨花放,染白了山冈,我的小村庄……”

阳春三月,“旅游小镇”鸬鸟万亩梨花幸福绽放啦!

据悉,余杭区鸬鸟镇将于3月28日(本周六)举办2015年鸬鸟梨花节,启动踏春旅游季。

2015踏春旅游季暨梨花节,由余杭区风景旅游局和鸬鸟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踏春、清肺、赏花”为主题,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串联全镇旅游点,传递“慢生活”理念,让游客们无拘无束地呼吸清新空气,游览乡村美景,享受农家美食,实现心中美梦。

3月28日上午,在黎鹰乡村牧场,举行2015踏春旅游季暨梨花节品介会。届时,主办方将向新闻媒体和各大旅行社推介鸬鸟镇特色旅游景点和“旅游小镇”建设情况。现场观众还将有幸获得蜜梨券、山沟沟门票、漂流门票、黎鹰牧场住宿券、菩提谷住宿券等惊喜。

“光猪跑”、“鸬鸟鳌鱼灯” 梨园景区活动乐不停

同时,在梨园景区开展游园赏花系列活动,举办民俗文化、光猪跑、走马观花、普法等活动,时间从上午10点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

梨园景区内民俗展示区设置10余个摊位,现场有竹篮制作及售卖,竹笛售卖及现场教授演奏,茶叶售卖及功夫茶演示,麻糍、青团圆等特色小吃制作;还有绵羊、草泥马展示区、拍照区和骑马游梨园,这里不仅可以品尝特色小食,还可以选购当地手工艺品。

还有由仙佰坑村女子鳌鱼灯队在梨园自由表演,展示“鸬鸟鳌鱼灯”这一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在梨园饭店里,将举行普法手工作品展出和义卖,全部作品都出自鸬鸟普法巧手工作室,所得收入将用于帮助本镇困难人群。此外,还可以体验粘土作品亲子教学活动,由老师现场教学,邀请游客根据鸬鸟普法代言人天天、禄禄的形象,参与粘土作品创作,游客的作品可参与义卖,也可自行带回。

除此之外,分会场入口处及活动展示区边侧微信游园区范围内,将设置喷绘墙,喷绘关于鸬鸟文化旅游的照片,提供活动二维码,观众可以在现场进行微信互动,设置整点送红包、抢礼包活动,活动当天扫鸬鸟微信,可享受山沟沟半价门票1张。

值得一提的是,梨园景区“光猪跑”活动下午2点准时开始。光猪跑是一项比较新颖的活动,要求参加者脱去外衣只穿内衣裤跑步。“光猪跑”行程1.5公里,参赛者从梨园大棚出发,途经梨园饭店、鸬鸟溪、下白线一带,沿途将有志愿者提供帮助。

最后还有新潮的房车活动:通过房车露营,改变大家出来旅游住酒店的传统形式,让游客感受春天的乐趣,发现鸬鸟蓝天碧水之美。游客抵达露营地后,可开展赏花踏青、挖笋植树、徒步登山、古道探险、摄影骑行、品尝农家乐等活动。

中国美院学生梨乡作品展,前期组织中国美院学生现场采风写生,开幕式当天进行作品义卖。

“旅游小镇” 启动踏春旅游季

本届梨花节将从3月28日持续到4月18日,为期20天。除了开幕式当天的活动,鸬鸟镇还精心策划了踏春旅游线路和后期系列活动。

一、鸬鸟踏春两日自驾游:第一天,到达鸬鸟后,前往梨园观赏梨花,约2小时,然后入住黎鹰乡村牧场或菩提谷,午餐后前往山沟沟景区;第二天上午,黎鹰生态牧场骑马,然后参与喂马、挤羊奶、学做羊锅等一些农事体验活动,下午返程。

二、鸬鸟踏春一日亲子游线路:早上,参观鸬鸟新四军被服厂旧址、茅塘古私塾旧址,并在茅塘古村落参与“打年糕、酿土酒、磨豆腐”等农村生活演示活动。午餐后,参观梨园,听取梨园老师有关梨树栽培技术的教程,并参加农事体验活动,例如田间摘菜、挖笋、喂羊等,傍晚返程。

三、农家乐乡村亲子游体验活动:举行大型农家乐乡村生活体验活动,让游客尽情体验乡间恬静而惬意的农家生活,欣赏漫山遍野的梨花,接触牛羊等动物,感受阵阵瓜果芳香。

此外,鸬鸟镇还将开设农业知识课堂,参观者可以在这里学习整修花园、种植花草的园艺知识和技巧。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陈焕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钱江新城东将启动江河汇流区域三年计划,未来会有一座投资300亿元的高端金融城,“渔人码头”旅游观光综合体项目也将争取在2016年动工。 ... [详细>>]
[] 杭州“梦想小镇”开园 快来和马云做邻居
[] “光猪跑”“房车露营” 周六启幕的余...
[淳安] 2015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千岛湖鸣枪
[富阳] 永昌镇春笋赶集月开幕!
[西湖] 2015西溪花朝节4月3日盛妆启幕
[大江东]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桐庐] 桐庐山花节浪漫开幕 看山花烂漫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2015西湖龙井茶炒茶王大赛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