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2015-03-24 16:23    杭州网

 
第一款浙江制造的高端乘用车正式下线投产

 
长安福特杭州项目在大江东建成投产
 
 
3月24日,福特全新国产锐界在其一月份刚刚落成投产的杭州工厂正式下线。

    更多精彩图片请点击

杭州网讯 造汽车,造好车,一直是浙江人的梦。3月24日,浙江制造的第一款高端乘用车在钱塘江畔的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正式下线投产。与此同时,一期总投资11.75亿美元的长安福特杭州项目在此建成投产,今年将年产10万辆整车并有望突破产能200亿元。

作为杭州市改革开放以来引进的第一个世界级整车项目,也是杭州市引进的最大单体工业项目,长安福特寄托了杭州对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向往:发展汽车整车产业,用最先进的技术、理念,带动杭州甚至浙江传统制造业的“涅槃”。长安福特杭州新工厂一期达到完全产能后,每年可制造25万辆汽车,年产值5000亿元。二期建成后,其产能完全释放,年产量可达50万辆,年产值将达1000亿元。

从一片火热的工地到浙江汽车的标志,长安福特的投产也堪称大江东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为产业区夯实“产业梦”奠定了厚实的基础,昭示了大江东未来“再造一个杭州工业”的巨大潜力。大江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军在接受采访中表示:“长安福特建成投产,带来的不仅是经济增量,它对整个大江东乃至杭州的创新驱动、转型升级都具有重大意义。”

早在长安福特签约落户之时,大江东就同步规划建设了汽车零部件产业园。目前已成功引进了以长安福特、东风裕隆、广汽吉奥等为代表的首批14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入驻,预计产能将超过150亿元。

在新一轮的产业规划中,大江东将围绕“1+2+x”的产业体系,主攻发展新能源运输装备产业、智能制造装备长夜和新能源产业。全力打造“汽车产业园、机器人及智能装备产业园、智慧轨道交通产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园、信息科技产业园”等六大产业园建设。

按照大江东的产业规划,接下来,大江东还将发展汽车研发、汽车公园等相关产业。未来,大江东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将吸引超过50家汽车零部件企业,吸引有效投资100亿元以上,预计产值达1000亿元,届时将与长安福特整车共同形成“双千亿级”的汽车产业集群。

同时,继续强化上下游产业链的拓链延伸,加快形成集整车生产、销售、服务以及研究、检测、物流、汽车休闲为一体的汽车全产业链。到2020年,大江东汽车产业基本成形,汽车产业体系完善,成为国内领先的汽车产业园区,引领中国汽车制造技术发展方向。大江东汽车产业年产值将突破2000亿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王川 胡坚伟    编辑:徐洁    
国家数字出版产业基地落户上城
   ... [详细>>]
[钱江新城] 钱江新城江河汇流区域启动大手笔
[淳安] 2015中国自行车联赛首站千岛湖鸣枪
[富阳] 永昌镇春笋赶集月开幕!
[西湖] 2015西溪花朝节4月3日盛妆启幕
[大江东] 首款浙江制造高端乘用车在大江东投产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桐庐] 桐庐山花节浪漫开幕 看山花烂漫
[西湖] 双浦樱花节开幕 看花海要再等两天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采荷街道退休人员放飞百余只自制风筝
[江干] 钱江新城楼宇企业招聘需求旺
[西湖] 西穆坞支溪整治工程进入第二阶段
[下城] 天水街道今年计划拆违700多处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下城]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