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江干红苹果社区开微信公众平台和居民互动
2015-03-14 14:20    杭州网

 
九堡街道红苹果社区内入住了2538户住户,共计7000余人。
 
 
利用微信平台,红苹果社区居民知晓社区活动内容的渠道又多了一个。
 
 
“微社汇”文化活动中心内的体育运动设施。 

   杭州网讯    今天,杭州市江干区九堡街道红苹果社区的居民们惊喜地发现,自家的社区也“潮”了一把,开微信公众平台和居民互动了。

   微信号开通得第一天,社区推出了第一条通知,告诉居民,家门口的“微社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启用了。

  “这个服务开通得真好,让我们更快更好地了解社区情况提供了又一渠道。”居民张阿姨称赞道。

   目前,九堡街道红苹果社区内入住了2538户住户,7000余人在社区内置业安居。“希望社区内的每个居民都能知晓社区的一些服务和通知,这也是我们开通微信公众号的初衷。”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居民中玩手机的非常多,尤其是微信,已经成了不少居民生活的一部分,为了方便居民办事,红苹果社区结合实际,把微信运用到社区工作中来。如今,辖区居民只要知道社区微信平台的账号,搜索并申请加入就可成为微信平台的成员。

    经过前期筹划,社区工作人员分门别类地整理了相关工作内容,并划出不同模块,在微信平台编辑服务程序。

   社区微信平台共设智慧社区”、“便捷社区”、“微社汇”三个版块。社区内的重要信息,例如社区动态、社区团队,及一些便民类查询等,都可以从微信平台发出。同时,居民有需求也可以向微信平台发消息,寻求社区的帮助。有居民表示,“现在坐在家,动动手指头就能一目了然社区的一些信息,省时又省力,方便又快捷。”

     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说,微信公众平台是社区打造“微社区”的一个方面,在红苹果社区,各类志愿者项目“微力量”和社区“微心愿”,针对不同年龄层居民开设不同课堂的“微课堂”,以及包含各类社团的社会组织“微光社”,正在打造一个“无微不至”的社区工作。

    比如建立“微社汇”红苹果社区文化中心,社区居民不仅可以来此健身,阅读,也可以参与到各项社区开设的特色活动中来。“在社区这个‘微社汇’里走出家庭,融入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杨敏 周云    编辑:徐洁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今天,记者在江干区经济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江干区将在科技园区打造“机器人小镇”,此外,还将新引进智慧经济企业400家,智慧经济总部项目8个。 ... [详细>>]
[江干] 本周五江干区将有一场大型招聘会
[上城] 上城率先启用医养护签约服务APP
[建的] 记住乡愁 《严州古今文丛》在建德首发
[江干] 春天的皋亭邀你来撒欢!
[萧山] 萧山今年要种绿近5000亩
[淳安] 淳安大墅镇儒洪村“赶十八”节目多多
[下城] 下城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淳安] 淳安左口乡瑶村舞龙灯、唱大戏闹元宵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下城]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