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人文·景区
赏桃花、品美食 春天的皋亭邀你来撒欢!
2015-03-12 20:32    杭州网

 
本届观桃节自2015年3月21日至4月19日,持续一个月时间。
 
 
 

 
杭州市第八届骑游大会也在21日拉开帷幕。

 

    杭州网讯   桃红柳绿的春天不远了,赏桃花、品美食、玩运动,杭州皋亭山千桃园是个觅春,赏春,闹春的好去处。

     今天,记者从江干区第三届观桃节暨杭州市第八届骑游大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的观桃节将于3月21日启幕,持续到4月19日。

     近5000株桃树次第绽放  11个项目活动赏玩不尽

    皋亭山千桃园主景区内,有龙柱、碧桃、菊花桃等40余个桃花品种近5000株桃树,算得上杭州主城区桃树品种最多的公园。

    “皋亭观桃”是杭州至古以来的传统雅事,徜徉在这桃花花海中,品花茶、闻花香,在桃园内的户外篷宿区里撑起帐篷,迎着和煦春光,惬意无限。

     本届观桃节自2015年3月21日至4月19日,将持续一个月,其中涵盖“孝道养生餐饮大赛、孝言换寿桃、小镇答孝题、海峡两岸传统花艺交流展、百名学生彩绘“桃宝”、桃花运有奖微信转盘、“桃缘”千人相亲会、杭州市第八届骑游大会、“梦回皋亭”4D骑游体验、桃宝创意集市、桃宝特色美食、皋亭优惠车展等11个项目活动。

     活动月期间,还有来自台湾、厦门、上海等多地的花艺专家将在千桃园内举办“海峡两岸传统花艺交流展”,展出代表国际一流水平的主题花艺作品供游客参观;爱画画爱创意的小朋友们也可以在千桃园内彩绘最新评选出的桃花宝宝吉祥物“桃宝”公仔;青年男女们也可以在此参与桃花运转盘及相亲系列活动。

    可以说,本届观桃节是一场汇聚秀美景色、休闲运动、文化餐饮、创意互动的休闲旅游盛宴。

   “杭州市骑游大会”精彩不容错过

    今年,已经连续举办至第八届的“杭州市骑游大会”将主会场设在了皋亭山景区,并加入了“彩色骑游”的概念,将活动趣味参与体验、运动休闲与景区观光元素更加紧密的结合在一起。

    据了解,来自杭州、金华、宁波等全省各地的约千余名骑游爱好者将聚集在这里。

   骑游大会期间,正是桃花盛开之时,骑行在漫山遍野的桃花之中,更具诗情画意。

   皋亭山景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应群颖介绍,“本次骑行线路全程约8公里,从皋亭山游客中心出发,途经千桃园、风情小镇、皋亭山骑行道等。”

“盘山骑行道”也是首次对外开放,专门为善于爬坡的骑手准备,坡度之陡峭、陡坡之绵长全国罕见。除了“盘山骑行道”,全场16公里的登山游步道也将在观桃节期间对外试开放。

 游步道沿途有10多处人文景观,8个休憩亭、80余个休憩平台,而且在30多个游步道交叉口都设有“你所在位置”导览图,游客可以选择20分钟到4个小时不等的登山线。

在骑游大会后,与日常骑游线同步开通的还有景区观光车环游线。观光车沿环线有12个停靠站,串联起景区7个登山游步道入口、4个停车场和主要旅游项目,游客可以从任何一个停车场出发到达你想去的地点。

孝文化特色餐馆及农家乐等你来

本届观桃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走进皋亭山脚下的风情小镇互动答孝题,在家就可利用景区公众微信号参与“表达孝言,发布最想对父母说的一段话”等互动活动。

此外,本届大赛将面向全市餐饮企业征集“孝”主题的餐饮,大家将有机会在观桃节期间在皋亭山景区感受到孝文化特色餐馆及农家乐、品尝到富含浓厚人情味的“孝菜”。

    赏桃花、品美食、玩运动、找爱情、寻童年……皋亭邀你来撒欢!

    小贴士: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江干区皋亭山景区为市民开通了免费巴士。

    ·丁桥两个公交终点站:双休日15分钟一班,工作日30分钟一班

    ·火车东站周围、吴山广场:仅限双休日

    ·4月4日、5日(清明节期间)火车东站和丁桥接驳车均不开班。

    还想了解更多活动,市民可以拨打咨询电话:0571—86656677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徐洁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中,鲍大妈、许建杭等10名志愿服务年限20年左右,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在1万小时以上的志愿者被授予为首批“明星志愿者”称号,并正式成立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 [详细>>]
[江干]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建的] 记住乡愁 《严州古今文丛》在建德首发
[江干] 春天的皋亭邀你来撒欢!
[萧山] 萧山今年要种绿近5000亩
[建德] 新叶村“十大江南传统村落”榜首
[淳安] 淳安大墅镇儒洪村“赶十八”节目多多
[下城] 下城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淳安] 淳安左口乡瑶村舞龙灯、唱大戏闹元宵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下城]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