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逛庙会 游湘湖 萧山湘湖城山庙会年味十足
2015-02-20 14:08    杭州网

 
春秋历史大戏“越王祈福大典”

 
书画家送春联

 
参加人数和规模均创历史新高
 
杭州网讯 年味哪里寻?新春活动就在家门口。新年的第一天,湘湖景区里第八届城山庙会正式拉开帷幕,趁着天气好,去湘湖边逛逛庙会吧。
下午一点,一场穿越而来的春秋历史大戏——“越王祈福大典”在城山广场上演。越王勾践率王后及众臣从点将台出发,上香为民祈福,并宣读“诏书”,张贴“皇榜”,祈求风调雨顺、五谷丰登、国泰民安。
随后,越王一行乘坐画舫行水路绕湘湖一周,舞龙舞狮队伍则行陆路,敲锣打鼓,热闹不凡,游客们纷纷驻足观看。越王一行从下孙码头上岸后步行至下孙文化村,并在文化村再次表演,向游客拜年。
在湖山广场,来自萧山区农民书画协会的5位农民书画家在9平方米红纸上挥毫泼墨,分别书写“吉、祥、如、意”四个大字和别有创意的大“吉羊”,还有15位书画家为游客写福写春联,2个小时送“福”字300张,送春联200副,为湘湖景区增添了节日气氛。
除了这场开年大戏,初一至初五期间,城山广场和湖山广场上,舞蹈、歌曲、杂技等民间综艺表演精彩开场。
更有双层转马、旋转飞机、竞技射箭赛、愤怒的小鸟等小游戏等你和家人一起来参与。
当然,沾了福气,玩了游戏,吃的喝的也不能落下。城山广场上,板栗、冰糖葫芦、棉花糖、油墩儿、葱包烩、狗不理包子等各地美食地美食齐聚一堂。还有,湘湖莼菜、剪纸、民俗风筝等颇具特色的旅游纪念品小摊位,也为游客提供购物休闲的去处,买个小礼物回家,为春节的湘湖之旅留点纪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潘齐凯    编辑:徐洁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活动中,鲍大妈、许建杭等10名志愿服务年限20年左右,志愿服务时间累计在1万小时以上的志愿者被授予为首批“明星志愿者”称号,并正式成立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 [详细>>]
[江干] 江干打造“机器人小镇”
[建的] 记住乡愁 《严州古今文丛》在建德首发
[江干] 春天的皋亭邀你来撒欢!
[萧山] 萧山今年要种绿近5000亩
[建德] 新叶村“十大江南传统村落”榜首
[淳安] 淳安大墅镇儒洪村“赶十八”节目多多
[下城] 下城区召开统战工作会议
[淳安] 淳安左口乡瑶村舞龙灯、唱大戏闹元宵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垃圾去哪里?凯旋街道启动堆肥项目
[江干] 笕桥“垃圾带”变“小树林”
[上城] 三八节湖滨街道为居民点亮微心愿
[下城] 下城成立“万时”明星志愿者服务队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