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拥抱杭州“第九区” 富阳撤市设区今天挂牌
2015-02-15 10:20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历史性的时刻终于到来了!今天下午,“富阳区”将正式揭开面纱,富阳也将正式成为杭州“第九区”,迎来新的“区时代” 。杭州网将进行滚动图文报道,一起见证着这历史的一刻。(杭州网专题:拥抱第九区 富阳欢迎你

    2014年12月13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富阳撤市设区。具体调整为:同意撤销县级富阳市,设立杭州市富阳区,以原富阳市的行政区域为富阳区的行政区域,富阳区人民政府驻富春街道桂花路25号。

    批复还指出,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杭州市自行解决。

    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富阳区概况

    富阳古称富春,为杭州市辖区,位于杭州的西南面,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

    区域面积1831平方公里,辖5个街道13个镇6个乡,276个行政村,26个社区(居委会)。富阳地处丘陵,是一个“八山半水分半田”的半山区。也是杭州“交通西进”、“旅游西进”的第一站。

    富阳历史悠久、人文底蕴深厚,置县于公元前221年,已有2200多年历史,是东吴大帝孙权的故里,现代文豪郁达夫的故乡,一脉灵气、天下独绝的富春江横贯全境,既赋山城之美,又具江城之秀,是典型的江南山水园林、休闲度假旅游胜地,素有“天下佳山水,古今推富春”之盛誉。


来源:杭州网    作者:见习记者 郑维维    编辑:王帆    
富阳区牌子春节前揭开 融入主城区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春节前,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 [详细>>]
[富阳] 拥抱杭州“第九区” 富阳撤市设区今天...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下沙] 下沙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盘活”科技资源
[江干] 江干区引入台湾经验 创新医养护模式
[江干] 江干出台杭州首个五水共治问责办法
[拱墅] 拱墅区打造智慧创新小镇
[萧山] 卢春强:融入主城区 加快建设新萧山
[桐庐] 毛溪浩:提升城乡一体化 加快中国最美...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转塘首通“微公交”每个村都连上了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