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香榭社区文体生活很精彩
2015-02-06 16:21    杭州网

住在超大型社区有什么不一样?

 
香榭社区邻里节,社区居民表演《寿星6方》

这些年,随着城市的发展,杭州涌现了一些规模达数千户之多的超大型社区。在这样的社区里,生活有什么不一样呢?日前,记者来到杭州最大的社区之一,位于余杭区星桥街道天都城的香榭社区,进行了实地探访。

香榭社区人文氛围浓厚

每年都会举办很多文体活动成立于2007年的香榭社区是余杭区星桥街道农村拆迁后成立的第一个城市社区,共近5000户居民。在杭州,规模超过3000户的社区已属大型社区,就香榭社区的规模而言,已属于超大型社区了。

据香榭社区党支部书记胡小跃介绍,社区规模大的一个直接“好处”是,可以找到很多有才能的居民,每逢举行文体活动,总不愁没有人参加。正因如此,香榭社区每年举行的大、小型文体活动非常丰富。

去年,香榭社区创刊了一本内刊《香榭里》,除了给居民们增加一个分享平台外,另外一个初衷,就是要把各种各样的社区活动、社区里的精彩瞬间都记录下来,而这么一本厚厚的杂志,是由区员工和一批热心又有才艺的居民合力编辑的,刊头就是由社区的书法家亲笔书写。

近日,最新一期内刊出刊,厚厚的一本杂志中,用10多页的篇幅记录了近几个月社区举办的文体活动,包括全面健身节、邻居节、百家宴、茶艺沙龙等,部分活动历时月余,参与居民数百。

胡小跃介绍,香榭社区每年都会举办至少两场大型的社区活动,如邻居节、老年节、社区之星评选等,均已成为社区的“传统”。在此基础上,还会根据居民的才能和意愿,举办个人书法展、音乐会等。而在居民圈子中开展的小型活动更是数不胜数。

香榭社区的社区内刊能够定期出刊,离不开这些“素材”。

另据了解,香榭社区已经组建了腰鼓队、太极拳(剑)队、健身操队、篮球队、兵乓球队等七支队伍,共有队员近百人。其中,篮球队、乒乓球等队伍参加街道、区里的联赛时,都能取得不错的成绩。

独特的社区生活、社区文化,为香榭社区赢得了很多荣誉。至今,香榭社区已经成功摘得省文明社区、省廉政文化进社区示范点、省体育先进社区等殊荣。

胡小跃不无骄傲地介绍,杭州其他社区的管理人员经常到香榭社区考察,学习这里的经验。

不断发掘人才与美德

香榭社区持续传播正能量香榭社区能有现在的状态,并非偶然。早在社区成立之初,胡小跃和其他社区工作人员就开始思考、探索怎样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居民和谐相处。这些年来,工作人员不断发掘居民群体中的人才,找到了包括画家、摄影师、太极高手等在内的众多“能人”,并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在他们的支持下,社区人文生活不断充实。

除了不断发掘社区的“能人”资源外,香榭社区还非常注重对社区居民美德的发掘,并加以传播。社区已成功举办了两届“香榭之星”评选活动,评选出的孝道之星、正义之星、清洁之星等,都是社区里的热心人,有满满的正能量。胡小跃表示,这样的活动将一直进行下去。

目前,香榭社区正在筹划举办一场新的活动,从居民中收集一百张笑脸进行展示。胡小跃称,这场活动将很有意义,可以展现社区居民和谐快乐的生活状态。而那也是香榭社区的状态。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沈妍    
富阳区牌子春节前揭开 融入主城区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春节前,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 [详细>>]
[下城] 陈卫强:下城要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拱墅] 许明:留住乡愁乡情 保护传承好运河文化
[桐庐] 桐庐给五万老人发放“春节红包”
[淳安] 淳安: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
[临安] 张振丰:临安2000万元扶持电商发展
[下城] 杭州长城机电市场群搬至下沙
[滨江] 滨江区闻涛中学今年开班招生
[西湖] 第19个“世界湿地日”在西溪湿地举行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