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县市区频道>领导在线>
陈卫强:下城要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2015-02-06 15:26    杭州网    

 
市人大代表、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 。
 
   
 
专访视频。
 

  杭州网讯 “2014年下城区和整个杭州市一样,是不平凡的一年。”下城区委书记陈卫强在听了张鸿铭市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后,这样感叹。

    2014年,下城区在克难攻坚上取得了令人兴奋的成绩,对历史遗留问题以及阻碍阻碍下城发展的问题,可以说是下了壮士断腕的决心,采取了背水一战的果断举措,百井坊拆迁、白鹿鞋城搬迁、皇亲苑地下蜗居的整治以及长城机电等三大市场的搬迁等老大难问题都在2014年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用陈卫强的话说,这些问题的解决,不仅提升了全区上下的精气神,更是为下城进一步发展打下了基础,同时还赢得了百姓的“点赞”。

    下城要打造全域中央商务区

    腾笼换鸟,转型升级。对于寸土寸金的下城区来说,要发展离不开这两个关键词。对下一轮发展,下城区也开始了自己的谋划。

    下城的优势有两个,一个是税源经济、一个是楼宇经济,在保持着两大优势的前提下,空间对于下城的发展来说,至关重要。

    “下城区要打造全域的中央商务区,下城区也是杭州市的中央商务区。”陈卫强说,接下来要加大城中村拆迁力度,以此来换得新的发展空间。

    陈卫强还透露了这样一组数据,目前下城区每一亩土地的地方财政收入产出为17万元,若干年后,“这个数据至少要翻一番,每亩超过30万元,体现下城的黄金效应、钻石效应。”陈卫强说。

    2015年“商”字当头 打造跨贸小镇

    作为中央商务区,2015年,下城的工作以“商”字当头。2014年在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落户下城之后,今年,跨境电子商务要谋求纵深发展,使其生根、开花、结果,陈卫强说,下城计划打造一个跨贸小镇,让李克强总理送给杭州的大礼包,充分释放价值。

    此外,陈卫强还特别提到了城中村改造以谋求新的发展空间,今年已经做出了三个村连片改造的方案,涉及5.5平方公里,核心区1.92平方公里,2000多户农民,600多户居民。

    全天候“家电统保”覆盖面更大

    常说安居乐业,对于现在的小区来说,物业的质量很大程度影响了居住的环境。陈卫强说,物业管理与生活改善息息相关,今年下城区将在社区准物业管理上做出进一步规范。

    另外,在目前实施的老年人“家电统保”服务的基础上,扩大覆盖面,全区80岁以上独居老人都能享受到免费的家电维修服务,“打个电话上门,全天候,包括节假日,全免费。”陈卫强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刘彦泽    编辑:徐洁    
许明:留住乡愁乡情 保护传承好运河文化戴建平:要让建德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
 【相关阅读】
桐庐一社区成立邻里帮帮团 一个电话大小事都“承包”
  “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助,一个电话就行了,我们都会帮忙解决。”6月16日下午,家住桐庐桐君街道迎宾社区柯家湾的徐樟富收到了一张“特殊”的卡片,前来发卡的是柯家湾邻里中心的志愿者们。 ... [详细>>]
[] 数字赋能西湖区按下高质量发展“加速键 ...
[] 杭州下城区低保对象坐上“惠民政策”直 ...
[] 画笔与颜料绘出“战疫”英雄的不平凡 ...
[] “打开艺术之门” 杭州余杭大剧院推出 ...
[] 杭州城市大脑滨江平台正式运行 紫光集 ...
[] 临安民警出警时深陷泥潭 被救后自嘲“ ...
[] 杭州钱塘新区 “文明随手拍”功能上线 ...
[] 380亿元!临安青山湖科技城又一大项 ...
· 过境杭州货车绕行怎么走? 记者为你探 ...
· 滴滴出行收购优步中国 今后打车还优惠 ...
· 杭州开展房地产经纪市场专项检查 首次 ...
· 9分钟3打火机全爆炸 藏匿车内的杀手 ...
· 小小甲鱼能治水 江干区“河道观察员” ...
· 210名优秀外来务工人员迈入浙大 开 ...
· 建德果蔬乐园秋季采摘节开幕 红心猕猴 ...
· 中秋将近 杭州各大超市月饼价格“接地 ...
[] “不可以进去,拉住她!”淳安宋村乡 ...
[] 巨响中河堤坍塌!距村民家不足3米, ...
[] 防汛Ⅰ级响应 淳安城管退伍军人守护 ...
[] 乘风破浪的基层干部 记淳安鸠坑乡防 ...
[] 楼宇“智慧大脑”新升级,智慧新警务 ...
[] 新时代文明实践者:转塘一群红领巾为 ...
[] 淳安“拐杖书记”暴雨中徒步巡查灾情 ...
[] 淳安里商乡70多岁老人跌入洪水 众 ...
上塘街道喊你回家 ...
拆违除隐患,路畅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  浙公网安备:33010002000058号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Copyright © 2001 - 2019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