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临安2015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2015-01-29 13:3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记者从临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临安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亿元,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37860元和21578元,增长10.3%和10.9%。

“一廊十线” 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

潺潺流淌的溪水、层叠起伏的竹林……一直以来,“生态”是临安发展最大的特色、最强的优势。临安地处钱塘江、太湖两大水系源头,是以“九山半水半分田”为特征的典型山区市,如何在经济加快发展的同时,让生态得到最好的保护,是临安长期面临的问题。

2014年,临安不断加强天目山、清凉峰两大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工作,完成了碳汇造林5000亩、森林抚育增汇3万亩。此外还结合119个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打造了美丽乡村精品线“一廊十线”,即在杭徽高速沿线和10条市域主要交通干线两侧串村成线,打造10条乡村旅游精品线,培育发展新的乡村游业态与增长点。

电子商务取得喜人成绩 交易额突破18亿元

说到临安,不少人脑海中首先想到了“山核桃”。前不久,阿里巴巴集团农村淘宝项目正式进驻临安,山核桃也将从此走向世界。

其实,临安农村电子商务起步于2005年,依托山核桃等特色农产品,已经形成了以坚果炒货为特色的农产品电子商务网销体系。目前,全市已有农产品电商网店1100余家,其中坚果炒货网店占95%以上。

记者了解到,2014年临安电子商务发展取得了喜人的成绩,农产品电商销售额突破18亿元,同比增长80%,促进农民增收2亿元。

青山湖科技城稳步快速发展

如今,青山湖科技城不仅是一个“大磁石”、“辐射源”,还是临安的一张“金名片”。

2014年是青山湖科技城奠基建设五周年,也是科技城取得丰硕成果的收获之年。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等7个院所项目和金安国纪等6个产业项目竣工投用,杭电信息工程学院、省科技孵化基地开工建设,网络与信息安全等四大“科技园”也启动规划建设。

2014年,科技城实现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规模工业销售产值320.5亿元,高新技术产业销售产值占比达72.9%。通过五年的大建设,融研发、孵化、产业化以及商务旅游、生活休闲于一体的一座科技新城已经初步成型。

通天然气、建E邮站点、启动公交“村村通”三年行动计划……

2015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2015年,临安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是:生产总值增长8%,财政总收入、地方财政收入均增长8%;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和10%。

随着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新鲜出炉”,会上传来诸多利民惠民的好消息,新一年度“十件实事”如期公布,件件关切民生。

1.加大城乡污水治理力度,动建城市污水处理二厂,建成青山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新增城市污水主干管10公里、截污纳管20公里,完成13座城镇污水厂提标改造工程、65个行政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

2.着力缓解城区交通“两难”,打通万马路南延、苕溪北路万马路至临天桥段2条断头路,新建钱王大街停车场,新增停车泊位1000个,增设城区公交和夜间公交线路各1条。

3.改善农村交通条件,实施农村公路安保工程40公里,完成农村道路提升20公里、病危桥改造15座,实施全市公交“村村通”三年行动计划,新增公交通达行政村15个。

4.开展餐桌安全治理行动,全年抽检食品达到5批次/千人,及时发布不合格食品抽检信息,城区固定场所无证无照餐饮整治率达90%以上,创建“透明厨房”50家。

5.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新增各类养老保险参保5000人以上,城乡居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诊最高报销比例提高到45%。

6.强化养老助残服务,新改扩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80家,为5500人购买养老服务,新增困难残疾人生活补助1000名。

7.实施电子商务农村淘宝项目,完成150个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点建设。

8.推进城区天然气置换液化石油气工作,实现20个居民小区开通天然气,新增用户8000户以上。

9.推进便民E邮站建设,在主城区建立100个E邮站点,提供24小时自助投取包裹服务。

10.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建设提升18个农村文化礼堂,实现农村文化礼堂无线网络全覆盖,开展文化走亲10场,送书下乡1.8万册。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继去年10月阿里巴巴和桐庐县政府正式签署“农村发展战略落地桐庐试点项目”合作协议之后,1月20日,阿里巴巴再次携手桐庐,合作打造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项目。 ... [详细>>]
[江干] 2015年江干要为民办妥八件实事
[下沙] 下沙跨贸园首开“生鲜”跨境购
[下城] 下城区用艺术家的画笔为最美点赞
[下城] 长城机电市场群正式启动搬迁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下沙] 下沙出租车1月19日起步价调至7元
[西湖] 西湖区“大封闭”管理试点获成效
[滨江] 地铁西兴站公共停车场试运营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