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落户桐庐
2015-01-21 13:33    杭州网

桐庐要打造“农村电商”培训的“黄埔军校”

    杭州网讯  继去年10月阿里巴巴和桐庐县政府正式签署“农村发展战略落地桐庐试点项目”合作协议之后,1月20日,阿里巴巴再次携手桐庐,合作打造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项目。

    今后,阿里巴巴将依托这一培训中心,开展包括淘宝大学县长电商研修班在内的一系列培训活动,力争将桐庐打造成农村电商培训的“黄埔军校”。

    近年来,桐庐县与阿里巴巴互动频频,双方共同合作建设了淘宝网“特色中国•桐庐馆”、“阿里巴巴•桐庐产业带”,阿里巴巴还将农村发展战略全国首个试点县落户桐庐并投入运营,点燃了“农村淘宝”的全国第一把火。依托与阿里巴巴紧密合作,桐庐县也驶入了电商发展的快车路。

    目前,激活农村产业能量、变革农村生活方式、推动创业创新的新型生态体系正在桐庐大地加快构建,并迅速向全国各地复制推进,形成了“桐庐模式”的品牌效应。桐庐也因此被列入“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县”创建单位,并成功创建“杭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园”,年度电子商务销售额以翻番的速度增长。

    在当天举行的揭牌仪式上,桐庐县委党校与淘宝大学签订了《关于举办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的项目协议书》,其中明确双方将依托这一培训中心,举办县域干部电商研修班,涉农企业电商、农村淘宝、网商人才的培训,以及桐庐美丽城乡建设经验分享和实地场景教学等非学历培训。

    同时,将根据项目进展,全方位开发未来为发展农村电子商务所衍生新的中、高端非学历培训项目,开展农村电商研究。而培训的对象主要包括县域政府官员电商研修班,农村淘宝运营中心骨干人员、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代购员上岗前培训,以及传统涉农企业电商适用人才培训班。

    “阿里巴巴是个梦想的舞台,而风景秀丽的桐庐作为阿里巴巴农村发展战略的第一个试点,将成为撬动中国农村近7亿还未进入互联网的网民、打进数十万个农村市场的支点,也必将成为千千万万新农人实现电商梦的重要舞台之一。”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阿里巴巴集团资深总监、淘宝大学负责人步惊云表示,阿里巴巴农村电商培训中心将为阿里巴巴农村发展战略“网货下乡、农产品进城”解决最核心的农村电商人才培养问题,通过培训让知识流通起来,进一步解决数字鸿沟的问题,让更多的新农人脑袋富裕起来、口袋富裕起来,实现更多新的梦想。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唐志立 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富阳区牌子春节前揭开 融入主城区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春节前,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 [详细>>]
[淳安] 淳安:护一湖秀水,富一方百姓
[临安] 张振丰:临安2000万元扶持电商发展
[下城] 杭州长城机电市场群搬至下沙
[滨江] 滨江区闻涛中学今年开班招生
[西湖] 第19个“世界湿地日”在西溪湿地举行
[滨江] 地铁江陵路站公共停车场周五试运营
[临安] 临安2015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江干] 2015年江干要为民办妥八件实事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