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萧山区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2015-01-17 10:35    杭州网

杭州网讯 随着萧山区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区内各类养老机构之间的矛盾也日益突出。据统计,截至目前,萧山区共有养老机构45家,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18家,全区养老床位共计9682张,每百名老人拥有床位数3.64张。

近日,萧山区印发了《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的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明确萧山将按照“非禁即入”原则,通过用地、加大税费优惠支持力度、提高床位运营补助等多种方式,鼓励政府机构以外的法人、公民个人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利用非国有资产,以独资、合资、联营、参股、租赁等方式兴办养老服务机构。

确保到2020年,全区养老机构床位不低于每百名老人4张,其中社会办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总床位数的比例达到70%以上,整体提升我区养老服务机构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

具体来看,在用地用房方面,鼓励社会力量对闲置的医院、学校、企业厂房、商业设施、农村集体房屋及各类可利用的社会资源进行整合和改造,用于养老服务。对于新建小区,要按照不低于每百户2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标准配建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而在税费优惠上,给出的力度则要更大。经认定为非营利性养老机构的,可免征企业所得税,对其提供的养老服务免征营业税。此外,养老服务机构的用电、用水、用气(燃气)、用热均按居民生活类价格执行,并免收相应的配套费。

据记者了解,只要是依法登记的社会办养老机构接收萧山区户籍的老年人入住,将结合评定情况给予每人每月200-400元的床位运营补助。接受本区户籍,年满60周岁,持有效期内《萧山区最低生活保障救助证》《萧山区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证》等困难老人入住的,在以上补助基础上每人每月再增加100元。

此外,萧山区还将对护理型民办养老机构加大扶持力度。护理型民办养老机构的护理老人入住率达到60%及以上,萧山区将在一次性床位建设补助的基础上给予额外补助:用房自建的按核定床位每张额外增加2000元,租用用房的每张床位额外增加1000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王洁 记者 沈妍    编辑:吴幼祥    
富阳区牌子春节前揭开 融入主城区
  两会期间,富阳市委书记姜军在接受杭州网专访时透露,初定2月15号,杭州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富阳工作,并举行富阳撤市设区授牌仪式。 ... [详细>>]
[滨江] 滨江区闻涛中学今年开班招生 硬件师资...
[西湖] 第19个“世界湿地日”在西溪湿地举行
[滨江] 地铁江陵路站公共停车场周五试运营
[临安] 临安2015年办好十方面民生实事
[江干] 2015年江干要为民办妥八件实事
[下沙] 下沙跨贸园首开“生鲜”跨境购
[下城] 下城区用艺术家的画笔为最美点赞
[下城] 长城机电市场群正式启动搬迁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西湖] 留下东穆坞便民服务大楼启用
[拱墅] 35000名“新杭州人”喝到腊八粥
[西湖] 蒋村获“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下城] 天水街道举行“春风行动”爱心义卖
[西湖] 三墩镇金渡北路中学开工了
[西湖] 西溪街道让失独家庭“暖心续航”
[江干] 九堡街道交出深化改革周年成绩单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5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