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一年税收破18亿元!杭州有个地方专门“孵化”牛人想法
2014-12-29 18:49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初听车声雷这个名字觉得很霸气,身为浙江工业大学化材学院教授的他,还是研究磁性材料领域的“执牛耳者”。

    啥叫磁性材料?作为强磁性物质,从指南针、喇叭、耳机、话筒、天线磁棒、家用电器、变压器、一直到航天飞机都可以找到磁性材料的应用例子。

   牛人不仅贡献想法 也带来创新红利

   利用这项技术,车教授让一家远在江山的传统水泥制造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一家生产高端磁性材料高新技术企业。不仅年产值超亿元,“从前一家需要千名工人的传统企业,现在员工可以只留下几十名。”

   这就是创新变革带来的巨大改变。而孵化这项技术从想法到落地的“苗圃”,就在杭州江干区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内。

   作为一个专门“孵化”牛人想法的地方,园区内齐聚了许多像车声雷这样最有想法的高校“牛人”和他们的科研团队。

   他们不仅让创新成为改变地方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也为当地区域经济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创新红利”,“目前,园区内第一期入驻的80余家孵化型企业,今年税收贡献就突破18亿元。”

    人才平台效应,引来了更多“金凤凰”

    今天,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内的“大院名所”又吸引了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入驻其内。至此,作为浙江省第二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不仅有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这样的省内“智囊团”,依托现有人才平台效应,园区引来了更多“金凤凰”。

     “高校集聚了许多顶尖的科研人才,我们提供这样一个平台,让他们在这里成立孵化型的小公司,将想法在这里做一个终试。”浙江高校科技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邵林介绍说:“终试成功后,就可以向外延伸,使企业走入产业化的发展。”

     借人才集聚之势,实现地方区域经济发展,江干区想到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科研成果融入社会、服务大众、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一个支撑平台的方式,引智与高校。

     “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由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江干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成立,是我省第二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园区用地约50亩,建筑面积约8.9万方,总投资约2.3亿元。

    邵林说:“目前园区内第一期入驻孵化型企业80余家,第二期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入驻后,将带来生物芯片、移动互联网、信息产业三大领域,共计20多家的千万级别的企业。”

    今后,江干的创新将层出不穷

   据了解,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将围绕杭州信息经济、智慧经济,争取和清华大学共建智慧城市国家协同创新中心。还将与博奥生物芯片国家工程研究中心联建生命健康科学研究院,并申报国家级区域性工业化集中式遗传病筛查中心。

    同时,还要在建设移动互联网O20(线下商务与互联网结合)平台的基础上,整合国内金融和通信运营商资源,建设南方大数据研究院,打造移动互联产业集聚区。

    到2019年年底累计实现税收将不少于5亿元。目前,杭州分院已引入关联企业5家,在谈项目5家。

    相关链接:

    浙江省国家大学科技园由浙江工业大学、浙江理工大学、中国计量学院、江干区人民政府共同组建成立,是我省第二个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2012年创建为省级创新示范区成员单位,2013年被评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杨元元    编辑:李建刚    
西湖区提出智慧经济增加值超12%
  今年还有一组数据特别引人关注,西湖区全年减少1172.42万元,节约资金全部用于“五水共治”的支出,而西湖的在“五水共治”上投入10.78亿元,兑现了“短时间、强降雨、城西不再涝”的承诺。 ... [详细>>]
[江干] 杭州有个地方专门“孵化”牛人想法
[下城] 下城新商业地标中大银泰城12月31日开业
[上城] 吴山广场慈善嘉年华 公益项目来相亲
[西湖] 肖邦国际音乐中心落户之江文创园
[拱墅]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新景点征名
[下沙] 年末囤货到下沙欢乐购物节
[江干] 江干为酒店员工追回19多万欠薪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西湖] 城西新添商业综合体 含了一个小西溪
[西湖] 古荡管家式服务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