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上城做强健康服务业 阿里也欲出力
2014-12-19 17:1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在杭州市上城区集中了全市乃至全省的重点医院,比如,浙一、浙二,还有著名的胡庆余堂国药号也坐落于上城。依托众多的医疗资源,上城区在新一轮的产业发展中,也提出了打造上城区健康服务业集聚区的目标。

    今天下午,2014杭州•上城健康服务业论坛召开,在会上,上城区被正式授予杭州市健康服务业集聚区,而在之后的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上,对于未来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来自政府、医疗机构以及企业的“新鲜”观点也让人们对于上城的健康服务有了更多的期待。

    医养护一体化 阿里健康有望介入支持

    医养护一体化是上城区依据自身老城区的特点而提出的解决市民看病难、养老难的概念,但要实现一体化,社区医疗机构势必成为最基础也是最重要的环节。在论坛上,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1日刚刚上线的阿里健康,有望在未来介入上城区医养护一体化项目,从而在药品种类上,给予社区医疗机构最大的支撑。

    据阿里健康项目总监季明介绍,阿里健康作为O2O电子商务平台,主要依靠市民通过拍照上传医药处方,平台上的就近药房通过比价,以及服务推荐,由市民自行选择药房购买处方药,按照这样的方式,药品平均将会有20%的让利优惠。

    目前,杭州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已经有450家药房参与其中,而明年阿里健康则打算在全省全面铺开,季明说,他们有计划以阿里健康的运作模式,来为上城区的医养护一体化的社区医疗机构提供药品提供方面的支持。

    多个重点项目引进 上城要打造健康医疗城

    除了阿里巴巴带来的对于“医药分离”线上项目之外,其他一大批与健康服务业有关的项目也准备入驻上城。

    比如,明年将会开建首期拥有75张床位的彩虹鱼康复护理院,为的就是解决从医院出院到家庭正常生活之间的过渡问题。此外,国药特药药房、国药区域化消毒灭菌供应中心也会入驻上城,而浙江迪安诊断和韩国SCL健康管理集团则希望在杭州创建“中韩国际健康城”,上城区则成为了首选之地。

    目前,五柳巷中医一条街开街营业,浙江大学与上城区合作成立浙江大学上城技术转移中心落户上城区科创中心,再加上众多的健康服务项目亲睐上城区,上城健康医疗城的理念呼之欲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徐溶 黄卉    编辑:陈焕    
城西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记者从西湖区获悉,12月27日,城西地区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城西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 ... [详细>>]
[西湖] 西湖区提出智慧经济增加值超12%
[下城] 下城新商业地标中大银泰城12月31日开业
[上城] 吴山广场慈善嘉年华 公益项目来相亲
[西湖] 肖邦国际音乐中心落户之江文创园
[拱墅] 半山国家森林公园新景点征名
[下沙] 年末囤货到下沙欢乐购物节
[江干] 江干为酒店员工追回19多万欠薪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 江干云峰社区活禽交易屡禁不止
· 中河高架三车相撞尼 车里坐着老人小孩
· 过期5年的丹比艺术蛋糕券只能半价折算?
· 春运火车票周日开抢 网友曝最实用抢票...
· 便宜得离谱 杭州惊现13元/斤牛肉
· 杭州市区再现活禽交易 脏乱差场面让人忧
· 正在装隔音屏的秋石三期桥面开裂?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西湖] 双浦有了自己的幼儿园图书馆
[西湖] 城西新添商业综合体 含了一个小西溪
[西湖] 古荡管家式服务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