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2014-12-15 17:2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现在说起江干区丁桥镇,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谈起她的“智慧生活”。其实,丁桥镇还是一座美丽风情十足的小镇。

江干桃源皋城,是杭州市正式推出的首批13个“风情小镇”之一。在江干区丁桥镇,除了有与西湖赏月齐名的皋亭观桃,这里的农耕、农具、农趣、农舍的记忆痕迹,和茶庄、垂钓、农家乐的江南风情,让丁桥成了美丽与风情并重的小镇。

12月15日,浙江省非遗传承与创新研修班在杭州江干区丁桥镇举行。从会上,记者得知今后丁桥镇将依托一流的生态环境,以“智慧”来加分小镇的“美丽”与“风情”。

具体要怎么建设?不妨来看一看丁桥以山水为背景的文创小镇,究竟有怎样的蓝图。

比如,在景与城的关系上,引入“规划建镇、生态立镇”理念,确定宜居、宜业、宜游“三位一体”城市功能,努力在丁桥“山水共导”的水墨丹青之中“留白”。

在古运河以南,实施“全域城市化”,建好管好3大居住区,承接从杭州主城区疏散出来的25万人口;在古运河以北,实施“全域景区化”,加快“景区带农村”,把皋亭山5.1平方公里核心景区列入杭州“旅游西进”重点建设项目;在景城融合中,贯通总长度逾25公里的“四河十三港”、30公里沿河慢行交通系统,营造美丽丁桥人居环境。

此外,投资1.5亿元打造“风情小镇”,启动皋城、沿山两村“风情小镇”建设,让整个村落融入山水,成为“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还将对100幢农居实施有机更新,引导村民拆除自家围墙、让出山间小道、保住古井水塘、留住茶园古樟。

为期三天研修班,将邀请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专委会以及国家级、省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代表齐聚一堂,就杭州文博会品牌创意与创新;非遗传统工艺传承与创新;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非遗传承人、工艺美术大师畅谈非遗传承与创新等内容,与培训班的学员进行研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李建刚    
上城做强健康服务业 阿里也欲出力
  今天下午,2014杭州•上城健康服务业论坛召开,在会上,上城区被正式授予杭州市健康服务业集聚区,而在之后的健康服务业高峰论坛上,对于未来健康服务业的发展,来自政府、医疗机构以及企业的“新鲜”观点也让人们对于上城的健康服务有了更多的期待。 ... [详细>>]
[西湖] 城西新添商业综合体 含了一个小西溪
[下城] 下城邀你参加跨境O2O购物体验日
[余杭] 临平有个时尚人才“智慧高地”
[江干] 智谷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江干] 智谷人才广场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下城] 千亿级健康产业基金落户下城区
[西湖] 2014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启动
[上城] 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展 全部免费...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城西新添商业综合体 含了一个小西溪
[西湖] 古荡管家式服务助失业人员再就业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