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人文·景区
2014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启动 冬季登山不妨来西山试试
2014-12-13 14:1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你跑过了漫长的杭州马拉松,征服了最虐心的杭州西部越野赛,到了今年的最后一个月,你是否该再干一件意义非凡的美事,好为这一年画上圆满的句号?比如来一场集体性“边走边捡垃圾”的公益登山活动。

    今天上午,2014杭州“爱健康,更爱西山”环保越野公益活动暨西山国际登山节正式拉开了帷幕。

    不同于以往的登山节,本次活动以“保护环境,悠享西山”为主题,更注重登山过程中环保和健康的体验,宣传环保、公益以及“登山健身、乐享生活”的健康生活理念。

    当天,150余位登山爱好者从西湖区的大清村游客中心出发,途经青龙洞口和飞龙亭两大景点,一路抵达“风情小镇”外桐坞村,全程约3公里。虽然登山线路较短,但一路走来风景独好,由南向北伸展的蜿蜒山脉,形态各异的幽静小山谷,一望无垠的连片茶园,无不让登山者为之赞叹不已。

    当然,活动除了登山赏景,每位登山者在登山之前,都会从主办方那里领取垃圾环保袋等物资,然后带着这些物资前行,边徒步边清理西山游步道上那些被人遗忘的垃圾,并随身带到活动终点站,然后将所捡到的垃圾进行统一处理。

    登山线路推荐:大清村游客中心—青龙洞口—飞龙亭—外桐坞(全程3公里)

    西山森林公园:位于杭州西湖区中部,距离杭州市中心约10公里,与西溪湿地国家公园、之江国家旅游度假区隔路相望,紧邻杭州绕城快速道和320国道。整个森林公园的面积达1381公顷,森林覆盖率达96.7%。境内的植被景观资源和野生动物资源都非常丰富,青山、飞瀑、溶洞更是融为一体。

    西山游步道:西山游步道总长108公里,相当于20个“十里琅珰”,是目前所知国内最长的一条山体游步道。游步道覆盖西湖风景名胜区、杭州西山国家森林公园的大清风景区、龙坞风景区和灵山风景区,它把双浦镇、转塘街道和留下街道范围内的群山全都串联起来,午潮山森林公园、白龙潭、大清谷、宋城、灵山洞和风水洞等景点被串珠成链,龙坞茶村、慈母桥村、灵山村、双灵村等著名的乡村旅游点也被连接在一起。

    大清村:大清村位于杭州市西湖区龙坞东北部,是自然休闲村落,由农户农家乐、乡村休闲点、景区景点几大区块所构成,是一个集餐饮、垂钓、会务、运动、体验、住宿、赛马、品茶等功能于一体的身心休闲场所。大清村四周山峦起伏,茂林修竹,环境幽静,空气清新,景色极其秀丽,被誉为江南的“世外桃源”。

    外桐坞村:地处杭州市西湖区转塘街道东北面,置于素有“万担茶乡”之称的龙坞茶叶基地之中,亦是西湖龙井的主要产地之一。村内有以元帅茶园为代表的大片茶地,不仅具有浓郁的茶村风情,还聚集了大批艺术家、艺术机构,以及朱德纪念室、日见美术馆、元帅亭等景点,处处散发着浓浓的艺术气息和浓郁的文化氛围。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高静纬    编辑:徐洁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江干] 智谷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上城] 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展 全部免费...
[余杭] 公益组织临平上演“奔跑吧兄弟”
[富阳] 三项目“牵手”富春山居文创园
[西湖] 九曲红梅的“前世今生”
[富阳] 富阳投资数十亿 造纸企业兼并或转行
[余杭] 余杭区垃圾清洁直运有了“示范线”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