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展 全部免费开放
2014-12-11 16:5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记者从2014idw杭州国际设计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设计周将于2014年12月28日至2015年1月3日在杭州上城区南宋御街中山中路6号举办,这也是中国首个跨年设计周。

    今年的杭州国际设计周以“治愈”为主题策展,近二十个以“治愈”为主题的展览持续七天,从每天早上十点至晚上八点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到时候,将有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及跨界艺术家共同打造的治愈力关怀来温暖杭州的冬天。

    此外,从12月28日开始还有连续六天六场讲座来“治愈”杭城市民。每天将邀请一位演讲嘉宾在壹号馆(中山中路6号)举行讲座。

    据主办方透露,演讲嘉宾中有和许巍、郑钧并称“西安三剑客”的张楚、来自米兰的设计师Erika Zorzi 和 Matteo Sangalli、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Ross McLeod等。

    想要听讲座的市民可以关注“idw杭州国际设计周” 微信公众平台,留意预约信息与活动进展。

    精彩活动:

    ■设计周讲座:

    •音乐治愈.张楚 (2014年12月28日)

    演讲主题: 摇滚乐的非破坏治愈

    著名音乐人,和窦唯、何勇、唐朝乐队等中国摇滚生力军开辟了摇滚的鼎盛时代。张楚将在“音乐治愈”的主题里,讲述一颗平常的心下的创作之路。

    •艺术治愈. Erika Zorzi x Matteo Sangalli(2014年12月31日)

    演讲主题:设计就是妙趣横生

    Erika Zorzi 和 Matteo Sangalli是来自意大利米兰的两位年轻设计师。他们用一种怪诞且充满魔幻主义的笔触,用看似梦境的语言,向世界展现他们的设计作品。

    •空间治愈. 马怡西(2014年12月30日)

    演讲主题:国家礼仪空间的背景文化思考

    2014年,马怡西教授带领北京清尚环艺建筑设计院第一工作室,完成APEC二十一国元首圆桌会议—集贤厅的设计。

    •设计治愈. Ross McLeod(2014年12月29日)

    演讲主题:生命-设计-供给

    Ross McLeod ,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筑学博士,在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室内和建筑设计领域的经验对于他横跨各设计学科的创造实践方法和框架确立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文学治愈. 许知远(2015年1月1日)

    演讲主题:一家书店的可能性

    著名媒体人、作家,单向空间创始人。

    •灵动治愈. 虚舟先生(2015年1月2日)

    演讲主题. 生活方式觉醒地图

    德荣时界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 董事总经理,首席创意官。

    ■设计周观展指南

    •大画笔行动(中山中路35号)

    12月28日,敬请期待-大画笔行动,一座用肢体语言绘画的游乐场。

    •“溪上吾家”, 水上的房子展与悟。

    将在溪上面搭建五个16方的玻璃盒子,来自五组团队天马行空般在5个玻璃盒子中展开创意•。

    •与世界失联十分钟(中山中路13号)

    关掉手机,断开互联网,让我们与世界失联十分钟,看看周围到底发生什么?

    •废物诊疗室(中山中路26号)

    RMIT University-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建筑设计学院在古老的南宋御街上,用最具前瞻性的设计理念,架构一部“东西方文化交融”的大作,搭建一座前所未见的"诊疗室”。

    •轻重之间(中山中路25号)

    浙江大学建筑系跨界于建筑-设计-艺术之间的装置艺术展览。

    •内在景观 -Inner Landscape(中山中路16号)

    如果存在一种方式能够将它们描述出来,必定是你无法捉摸和不可预见的。

    •兆艺汇馆(中山中路45号)

    兆艺汇以“治愈”为主题的概念馆。

    •冥想馆(中山中路65号)

    以冥想为概念的影像空间,把心、意、美完全专注。

    •单向空间(中山中路36号)

    单向空间致力于让更多人平等在一起,分享思考的乐趣。

    •小小策展人(中山中路27号)

    2014杭州国际设计周的“小小策展人”主题活动,将为孩子们提供一个美学教育的课堂,最大限度挖掘并发挥他们的丰富创造力。

    •原创设计师馆(中山中路43号)

    根据创新性、艺术性、多元化和时代感这四组关键词,idw精心挑选了五位设计师作品,作为2014idw“原创馆”的展览内容。

    •新华都市国际版画馆(中山中路28号)

    璞林特藏 -国际当代学术版画邀请展。

    •波点治愈 (中山中路56号)

    或许我们一直在“全力以赴”,却忘了还有一句“来日方长”。我们需要被治愈。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刘婷婷 张蕴荃    编辑:徐洁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 临平有个时尚人才“智慧高地”
[江干] 智谷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江干] 杭州丁桥将打造没有围墙的农居博物馆
[江干] 智谷人才广场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下城] 千亿级健康产业基金落户下城区
[西湖] 2014杭州西山国际登山节启动
[上城] 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展 全部免费...
[余杭] 公益组织临平上演“奔跑吧兄弟”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