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余杭区垃圾清洁直运有了“示范线”
2014-12-07 17:44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从2009年9月起,杭州发起“一只垃圾箱”的变革,清洁直运在杭州诞生。

2011年9月10日,余杭区启动垃圾清洁直运大幕。

目前,杭州环境集团在余杭区分类垃圾日清运量达100余吨,垃圾分类线路14条,投入清洁直运车辆26辆,涵盖塘栖、良渚组团、仁和、崇贤、良渚、星桥、南苑、东湖等8个镇、街道,涉及小区 113 个,机关、企事业单位114家。

同时,余杭区共开辟清运集置点370个,在承运区域实行了垃圾无暴露、沿途无抛洒的垃圾收运一体化管理,真正做到了分类、收集、运输、处置一条龙。

在此基础上,余杭区将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开通2条清洁直运“示范线”,将“绿色厨余分类车”开进余杭。

这两条清洁直运“示范线”分别是临平线和良渚线。其中,临平线涵盖了广厦天都城、华翠嘉苑、星桥桂花城、星运丽园等社区;良渚线涵盖了整个良渚文化村社区。

据悉,这两条清洁直运“示范线”分别配备绿色厨余清洁直运车、白色其他垃圾清运车各一辆,工作时间为每天清晨的4:30到下午5:00。

市环境集团物业服务发展分公司经理沈明华告诉记者,这两条清洁直运“示范线”现已进入试运行阶段,正式开通时间为2015年1月1日。

“为进一步提高余杭区垃圾分类清运的服务水平,市环境集团近期在余杭区投入新购置与杭州市相一致的绿色厨余清洁直运车7辆,白色其他垃圾清运车7辆。”沈明华透露,新购置的清洁直运车特别针对垃圾分类清运工作,根据分类厨余垃圾含水量大等特性,增大污水箱容积、提高密封性能,同时还全新设计了车辆配色和标识。

随着新的分类垃圾清洁直运车的投入使用,余杭区将在2015年实现分类垃圾日均清运150吨的目标。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郑媛    编辑:方志华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江干] 智谷获批国家级人力资源产业园
[上城] 杭州国际设计周12月28日开展 全部免费...
[余杭] 公益组织临平上演“奔跑吧兄弟”
[富阳] 三项目“牵手”富春山居文创园
[西湖] 九曲红梅的“前世今生”
[富阳] 富阳投资数十亿 造纸企业兼并或转行
[余杭] 余杭区垃圾清洁直运有了“示范线”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公证进社区”活动首站到天水街道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