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蝴蝶飞入银杏叶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2014-12-04 21:4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初冬的杭城,一地金黄的落叶。这些无声落下的落叶,被一位有心的人拾起,在她的笔下,一个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世界,蝴蝶飞入了银杏叶中,就连蟋蟀也在香樟树叶上闹趣……

    这位能在树叶上作画的“能人”,名叫应蕾。但她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是凯旋街道景华社区“叶画文化沙龙”的指导老师。有别于一般的文化沙龙,包括应蕾在内的所有学员和老师,都是一些或是听力或是身体有障碍的残疾人士。

    因为热爱“叶画”这项民间手工艺,他们聚在一起,在一花一世界的叶画创作中,感受自然之美。

    今天上午,由“叶画文化沙龙”创作的近10幅“叶画”作品,被放在了凯旋街道首届文化“义”起来公益集市上,同时亮相的还有辖区30多支公益团队和百余名文化志愿者,1000余人往来穿梭在公益集市上。

    这次凯旋街道文化“义”起来公益集市,也是凯旋市民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的一个部分。现场的活动内容挺丰富,集市分红、蓝、绿、橙四大展区,分设动态文化节目展示、民俗工艺体验、社区民间艺人作品慈善义卖、环保主题游戏嘉年华四大模块。内容涉及古玩字画、微型木艺、立体卷纸、唱歌舞蹈等多个动静态文化项目。

   “你看这个梧桐叶上,画得这朵牡丹花,多少精致啊,真当不容易啊。”公益集市上,来往的居民拥在摊位前,“花鸟鱼虫都在这片叶子上,毛厉害的。” 

     “500元一幅啊?”一位有点中意想买的市民,有点犹豫得拿着一幅叶画作品。“大伯,这些作品卖出去的钱,我们会全部捐助给街道里需要支持的贫困文艺项目。”社区的工作人员解释着,“又能买到自己喜欢的画,又能支持公益,是不是一举两得啊?”

     在“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在辖区内开展义卖活动,凯旋街道团工委负责人高宇介绍说,“让更多文化志愿者奉献爱心,成为受人尊敬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文化魅力,成为知书达理的人,是此次文化“义”起来公益集市活动的根本目的。”

      今天一个上午的时间,共义卖、义捐所得3543元,这笔钱将全部用于救助辖区贫困文化艺人项目。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邱砚    编辑:徐洁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江干]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品瞧过没?
[] 12月6日起江干停车包月开始申请
[] 上城区表彰20位“最美邻里”
[桐庐] 桐庐第二届华夏养生旅游节开幕
[萧山] 12月到萧山羽博会找“暖冬”
[下沙] 双十一“直邮进口”首批包裹抵达下沙
[富阳] 快去杭州富阳渔山乡体验农家丰收乐
[桐庐] 桐庐房交会县城住宅均价7903元/平米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江干] 蝴蝶飞入银杏叶 无声胜有声的叶画作...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