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桐庐华夏养生旅游节开幕 被授予“世界养生基地”
2014-11-28 19:0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中国最美县,养生首选地。今天,桐庐县第二届华夏中医药养生旅游节开幕。本届主题为“弘扬药祖文化 打造养生福地”,11月30日结束,为期三天。

高大上的颐居养生园正式开工

富春山建康城位于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核心区域,占地40.73平方公里,是一个集运动休闲、生态养生、健康管理、高端养老、健康旅游等为一体的全国首个健康服务业集聚区。

今天上午,作为富春山建康城内首个复合型养生项目——颐居养生园正式开工。

该项目由颐高集团投资16亿打造,总体占地5000亩中有4000亩以上是森林、山水、花海等自然资源。将打造酒店、健康、生态三大产品模块,也是全国首个酒店式养生度假小镇。

据了解,在500亩建筑占地上,颐居养生园将分二期建设。其中,一期占地120亩,将于2016年建成。建成后,将成为集养生、度假、健康服务、运动休闲、有机农业等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养生项目。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介绍,未来,颐居养生园将用互联网模式运营,是一个免费平台,将记性众筹投资,享受个性化定制以及体验式消费,并同步分享百万会员大数据。今后,将汇聚长三角财智阶层,呈现圈层平台上午生态圈的独特魅力。

本次活动上,10位身价百万的企业家成为桐庐岩坞口新村民,同时,首批财智圈层入驻。

共签约14个项目总销售额达10亿元

桐庐人均预期寿命达80.3岁,远远高于全国人均预期寿命,桐庐因此被誉为“华夏养生福地”、“中国养生保健基地”,是“中国长寿之乡”。今天,世界养生委员会授予桐庐“世界养生基地”牌匾。

桐庐是华夏中医药文化的起源地,“中药鼻祖”桐君就在此一生行医行善。如今,桐君山已成为中国药祖养生文化的圣地,每年都有许多游客来此或谒拜瑶族,祈福迎祥。

依托富春江和新安江的美丽风景,美景与养生为一体的养生村遍布全县,正因如此,一批新的休闲养生项目陆续落地桐庐。

在开幕式上,新起点健康养生产业园项目、浙江分水百合生态文化旅游综合开发醒目、“江南中医养生临床基地”共建战略合作项目等14个项目签约。

其中,签约投资意向类12个,计划投资25.18亿元;签约销售类3个,总销售额达到了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著名的上海瑞金医院向桐庐抛向橄榄枝,要建立桐庐分院,欲打造瑞金—潇洒富春山居医疗养生基地。

未来,将建设高端医疗和检验检测、康疗保健、养生养老、中药材果蔬等农副种植、生态农园、慢生活体验等功能区。

一期投资建设医疗保健和中草药等种植两大功能区,主要包括瑞金一桐庐医学研究诊疗中心(混合制特需高端医院)、县医学检查检验中心、健康疗养中心、管理培训中心、特种医学研究院,中药材及果蔬种植基地等。

项目最快明年6月动工。

小贴士:三天的养生旅游节上还有不少亮点活动。

比如,11月29日在桐君山举行朝圣仪式,祭拜华夏中药鼻祖桐君,当天还将举办慢生活体验区绿道开骑仪式,组织县内外自行车骑游爱好者开展绿道骑游,体验桐庐慢生活。11月28日至11月30日共3天,举办知名中医药企业养生产品集中展销,邀请杭州市专家现场为百姓提供参茸滋补产品免费鉴定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编辑:王帆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桐庐] 桐庐华夏养生旅游节开幕 被授予“世界...
[萧山] 12月到萧山羽博会找“暖冬”
[下沙] 双十一“直邮进口”首批包裹抵达下沙
[富阳] 快去杭州富阳渔山乡体验农家丰收乐
[桐庐] 桐庐房交会县城住宅均价7903元/平米
[萧山] 萧山4665家企业网上晒“家底”
[富阳] 立冬刚过 万市“银杏之秋”正入佳境
[下城] 跨境产业园启动“个人直购进口”模式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留下为居民免费提供私人法律顾问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