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跨境电子商务再升级 双十一“直邮进口”首批包裹到了
2014-11-20 08:4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双十一网购狂欢节已过去一周了,小伙伴们网购的宝贝都收到了吗?

记者从下沙的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区获悉,截至到11月18日,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保税进口”模式已累计验放近38万单货物,价值人民币7157万元,“保税进口”业务全面收官。

与此同时,今年“双十一”当天消费者下单的第一批1万单境外直邮的包裹,也已经从德国、美国“飞”到了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内,在经过检验检疫人员检测、海关审核之后,将由EMS快递派送,预计3天后,就能寄到消费者手中。

万单直邮包裹24小时完成查验 开启“直邮进口”新模式

作为浙江省目前唯一一个集保税进口与直邮进口双功能为一体的跨贸园,今年9月开始,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园区开始尝试直邮模式,主要业务来自欧洲和美国,到达杭州需要10天时间左右。

与“保税进口”模式有所不同,“直邮进口”则可以让国内买家通过与海关联网的境外购物网站直接选购下单。“买家下单后,货物直接从国外打包,集中运送回国。”开发区海关工作人员说,货物到杭州后,最快24小时就能通关。

从包裹单上看,第一批海外直邮的包裹多数是通过天猫国际下的单,主要以奶粉、保健品、母婴用品为主。

为备战“双十一”期间的直邮进口业务,跨贸园区前期在设备和人力投入上又进行“升级”。开发区跨贸办有关负责人介绍,光直邮商品的两条自动化查验线就安装了2条。投入300多万元,随着直邮业务的开展,还将继续扩充自动化查验线。

跨贸园开园已半年,保税业务突破76万单

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进口业务自5月7日在开发区内的出口加工区启动以来,业务量节节攀高。根据最新统计,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保税进口业务累计交易订单突破近76万单,位居全国7个试点城市前列。

除了天猫国际之外,中外运、银泰网、瑞格、钱盛、菜鸟物流、网仓、EMS、韵达、和达物流等10家企业,124家商家在跨贸园开展业务。还有一批垂直电商平台和商家正在接洽之中。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编辑:徐洁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萧山] 12月到萧山羽博会找“暖冬”
[下沙] 双十一“直邮进口”首批包裹抵达下沙
[富阳] 快去杭州富阳渔山乡体验农家丰收乐
[桐庐] 桐庐房交会县城住宅均价7903元/平米
[萧山] 萧山4665家企业网上晒“家底”
[富阳] 立冬刚过 万市“银杏之秋”正入佳境
[下城] 跨境产业园启动“个人直购进口”模式
[建德] 建德三都镇桔子挂满枝头 去当一天桔农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