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中国(杭州)跨境产业园启动“个人直购进口”模式
2014-11-08 16:12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1月8日,位于杭州市下城区的中国(杭州)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企业O2O展示(一期)暨“洋东西”海外直购平台上线发布会的正式启幕,宣告着个人海外购物模式开始逐渐脱离无人管辖的“灰色地带”,走向绿色、阳光、合法化。

    什么是“直购进口”?

    首先要普及一下,什么是“直购进口”?所谓“直购进口”,指的是消费者在与海关联网的电子商务平台上跨境网购后,其交易形成的电子订单、支付凭证、电子运单等均由电子商务平台实时传输给海关,商品通过海关跨境电子商务专门监管场所入境,按个人行邮物品征税或免税。

    与传统海淘相比的优势在哪里?

    往日的个人“海淘”,往往是通过海外网站的下单转运或是海外代购的模式,虽然买到的产品价格较国内同类产品要低廉实惠得多,但由于存在语言障碍、商品品质如否如一、物流延期、货物丢失、非法避税导致商品被扣等问题,导致购物过程风险极高。而“个人直购进口”模式的启动,意味着这样的情况将一去不返。

    下单后的商品经国际物流运送至国内,进入海关后通过系统即可在短短数秒内自动完成征税放行等通关手续到达末端物流派送的环节,将传统海淘需要半个月甚至一个月的派送、清关时间大大缩短至7到10天。同时,由于所有交易均在海关监管下,是否需要征税、征税的多少也就变得有据可查。

    传统“海淘”、代购潜藏诸多猫腻,而像个人直购进口平台,所销售的产品均是海外供货商直接供货,保证所有产品原装进口,国内客服解决售后问题。

    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从试点迈向示范

    目前,中国(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园的进、出口流水线已经全线开通,出口流水线的建设布局采取多项创新,成为各地新开园区流水线建设的范本。仓储区除了各大型电商的独立仓储外,还设有公共仓,为规模尚小或者不想建仓的电商企业提供上架、打包等一站式的仓储服务。职能部门区,为入驻电商提供通关、检验检疫、退税等一站式的服务。

    平台区内,作为全省(宁波除外)电商企业通关的唯一数据平台,浙江电子口岸公司已经整体搬迁入园,“单一窗口”平台将大数据业务引入园区;园区平台服务企业融易通公司,目前正在建设为中小电商提供报关、结汇等一条龙服务和为大型电商提供个性化服务的综合服务平台。

    园区与阿里巴巴、菜鸟网络、银泰等龙头企业紧密合作,计划将园区东、南、西三面的230亩左右的土地作为跨境园一平方公里的启动地块作整体考虑,共同打造融跨境电商商务楼、跨境电商O2O商业楼、海关特殊监管区、商业金融支付等功能于一体的跨境电商产业综合体。目前,建设方案已经完成,计划2年左右综合体全面启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郑斌    编辑:徐洁    
滨江新建8所学校幼儿园 喊你来取名
  最近,高新区(滨江)就近年将要开办的6所学校和2所幼儿园公开征集名字,征集活动一直要持续到12月30日。 ... [详细>>]
[拱墅] 拱墅区首条彩色透水混凝土游步道亮相
[萧山] 12月到萧山羽博会找“暖冬”
[下沙] 双十一“直邮进口”首批包裹抵达下沙
[富阳] 快去杭州富阳渔山乡体验农家丰收乐
[桐庐] 桐庐房交会县城住宅均价7903元/平米
[萧山] 萧山4665家企业网上晒“家底”
[富阳] 立冬刚过 万市“银杏之秋”正入佳境
[建德] 建德三都镇桔子挂满枝头 去当一天桔农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