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人文·景区
建德三都镇桔子挂满枝头 去当一天桔农
2014-11-08 15:47    杭州网

三都的桔子皮薄之多还很甜

 
 
游人冒雨采摘

小朋友现场制作桔皮贴画

    杭州网讯 秋季的时令水果少不了桔子,这不,又到了一年中桔子红了的季节。

都说杭州桔子在建德,今天上午,第六届杭州•建德三都柑桔节暨“建德果蔬乐园”三都春江源柑桔采摘基地上市活动,在美丽的建德三都镇开幕。

柑桔是三都镇的拳头产业,其种植面积达到2.8万亩,年常量达到6万吨,是杭州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

“三都的桔子皮薄肉厚,鲜嫩多汁,没有一点渣。”当地的桔农告诉记者,因为三都镇位于新安江、兰江和富春江三江汇合处,高肥力的土壤和良好的水质,再加上富春江库区水体对气候的调节作用,形成了独特的小气候,特别适合柑桔生长。

三都的“松蜜”牌柑桔很有名气,先后荣获浙江省著名商标、浙江省名牌农产品、浙江省农博会金奖、浙江省十大柑桔名牌、杭州市优质农产品金奖、柑桔吉尼斯三等奖等荣誉称号。

记者在现场看到,漫山黄橙橙的桔子挂满了枝头,虽然今天一直下着小雨,但一点都没有影响到游客们的兴致。有的是朋友相邀而来,有的是情侣相伴,还有不少家庭带着小朋友组团而来。或踮着脚,或钻进桔树丛中,一边摘一边就吃了起来。

本次柑桔节以“醉美三都•桔红三江”为主题,在活动现场推出了“找一片蓝天,找一个乐园,当桔农,玩民俗!”、“体验果蔬乐园!”、“三都特色的民俗演艺”、“三都特色文化美食展示”等系列主题活动,还设置吃桔子比赛、猜桔子瓣、制作桔灯、桔皮贴画、二维码游乐大转盘等游客互动环节。

游桔园,当桔农,体验桔园里的乐趣,如果觉得还不过瘾,你还能找到三都之外的一些惊喜。

在三都渔村,还能撒一把渔网,闹一回“九姓渔民水上婚礼”,打一臼麻糍,品一笼美味灰汤粽,在尝尽不同风味的美食之外,体验一回趣味盎然的独特民俗文化。

小贴士:

路线:杭新景高速——建德杨村桥出口——杨梅公路——过梅城古镇往三都方向——过三都大桥——三都镇方向——春江源村。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王波    编辑:王帆    
跨境产业园启动“个人直购进口”模式
   ... [详细>>]
[建德] 建德三都镇桔子挂满枝头 去当一天桔农
[滨江] 高新区(滨江)举行第九期硅谷精英沙龙
[下城] 下城区健康产业投资峰会举行
[萧山] 世界太极拳大会11月在萧山开幕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桐庐] 桐庐:花两年时间打造“医健云”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下城] 下城区“项目党建”助项目建设提速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下城] 石桥街道第二届“美食休闲文化节” ...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