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2014-10-30 17:4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10月30日下午,天水街道公益“奥斯卡”暨首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意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活动邀请了“2014首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意设计大赛”参赛市民、社会组织、高校团体和企事业单位代表,杭城公益圈的杰出人士,以及天水地区优秀社会组织领袖等共计200人到场参与。

    公益“奥斯卡” 向民间社会组织致敬

    截止2014年8月,天水辖区共培育注册社会组织18家、备案社会组织212家,树立了“女儿家”、“鲍大妈聊天室”、“好来武”、“公羊会”等一批本土组织品牌。

    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是举世瞩目的影界盛世。天水街道公益“奥斯卡”精心设置了社会组织“奉献奖”、“风采奖”和“和谐奖”,以及“公益领袖奖”提名展示的环节。含鲍大妈聊天室、金桥京剧社、天水地区反扒协会、天水地区微公益等12家社区服务类、文化体育类和社区事务类社会组织获得了提名。

    项目创意奖 助推社区服务社会化

    今年5月底,“2014天水街道首届社区公益项目创意设计大赛”率先启动,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社区公益“金点子”和专业服务项目。

    两个月内,大赛共收到公益“金点子”114件,专业项目方案70件,作品来源地域广泛、内容题材丰富,主要涵盖居家养老、特殊照料、残疾人服务、家庭青少年、公益志愿、公益慈善、社区文化、能力提升、环境保护、安全急救等十大服务类型,极大地拓宽了社区服务的内涵和外延。

    最终,综合得分前10名项目获得了专业项目奖,其中综合得分排名首位项目《个案工作与社区工作者专业能力提升项目》摘得了万元大奖。

    大赛入围的35个项目都被纳入到“天水街道社区服务项目库”,其中共有11个项目已和街道及7个下辖社区确认了合作意向,由街道和社区“认领”,签订了为期1年的服务协议,并获得了2至5万不等的项目启动金,将陆续实现项目运作。

    合作邀请函 公益街区欢迎您

    天水街道介绍,天水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成立于2013年3月,成立之初主要对辖区内的民间社会组织开展业务指导和管理工作,并直接运营于灯芯巷社区打造的社会组织实践街区,吸纳较为成熟的民间社会组织,在街区上为社区群众集中提供服务。

    目前公益街区为各类社会组织提供‘实体入驻+街区服务’和‘项目签约+基地运作’两种合作方案,一批‘老品牌’和‘新服务’都在街区成功‘安家’。

    未来,街区欢迎更多的公益伙伴能够到中心洽谈合作,或者入驻街区为社区老百姓提供面对面的服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倪婉红 潘晶晶    编辑:徐洁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双十一的单身节,除了上网血拼之外还能做点啥?来仓前“掏羊锅”。11月11日,一年一度的仓前羊锅节又要盛大开幕了。今年价格没有上涨,仍旧维持了去年水平。 ... [详细>>]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桐庐] 桐庐:花两年时间打造“医健云”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下城] 下城区“项目党建”助项目建设提速
[江干] 杭州丁桥镇入选“浙江孝贤”地理名录
[下城] 长城机电等四家市场要“搬家”了
[拱墅] 护理员专业不专业 推一把轮椅就能测
[拱墅] “运河南端•水韵拱宸”诗歌大赛揭晓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一年中沼虾最美味的时刻到啦
[余杭] 仓前羊锅又来了!价格维持去年水平
[下城] 天水街道举办公益“奥斯卡”
[江干] 九堡镇为27对金婚老人过节
[下城] 下城居民东河两岸全民健身展幸福生活
[下城] 皇亲苑地下室蜗居终于搬了
[上城] 著名书法家启骧来清波社区居民共话书法
[西湖] 古荡3家农贸市场提升改造换新貌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