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经济·园区
桐庐携手阿里巴巴 “网罗”农村市场
2014-10-15 16:4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继9月份在美国成功上市之后,阿里巴巴在国内电商市场再次祭出“大动作”——在10月15日举办的桐庐县第二届电子商务发展大会上,阿里巴巴与桐庐县人民政府正式签署“农村发展战略落地桐庐试点项目”协议签约仪式,力图将桐庐这座曾经培育出“三通一达”的“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打造成阿里巴巴农村电商的全国样板。

    由于桐庐的许多传统产业都具有“产品全、创新快、体积小、质量好、产能高”的特点,非常适合网上销售,而且作为“中国民营快递之乡”,桐庐具有快递物流网络覆盖全国的先天优势,因此近年来桐庐电子商务发展势头十分迅猛。

    目前,桐庐已有5000多家企业利用电子商务平台进行企业宣传,在阿里巴巴注册企业约4000户。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上半年,全县电子商务骨干企业实现网上销售3.5亿元。两大传统块状经济中,制笔文教行业实现规模工业销售产值8.44亿元,同比增长8.5%;针纺织行业实现规模工业销售产值7.13亿元,同比增长23.6%,分别高于规模工业销售增幅6.8和21.9个百分点。

    本次阿里巴巴携手桐庐试点农村电商并非偶然。早在去年8月,双方就已签订了“阿里巴巴•桐庐产业带”项目合作协议,当年底就实现销售超亿元,获得“阿里巴巴产业带最具活力奖”,桐庐也借此跻身“2013年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百佳县”排行榜第48位。

    有了双方第一次合作的成功先例,让双方第二次携手变得水道渠成。据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美国成功上市之后,阿里巴巴便将农村发展战略也列入未来发展三大战略之一,并启动了千县万村计划,准确在三至五年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运营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

    阿里巴巴集团COO张勇表示,希望通过电子商务的作用,让农村也能享受与城市一样的消费选择,让优秀的人才可以回归农村创业,让农民可以直接从厂家采购生产资料从而降低成本,让农业产品足不出户卖到全世界。

    据悉,下一步,阿里巴巴将在桐庐海陆世贸建立运营中心,在人口密集的桐庐各自然村,选择农资站、文化礼堂等不同的村民集中活动场所进行试点,在各个点位上放置配套设施,选择合适的人员进行网站运营,并试行相应的激励机制,定时对人员进行专业培训。通过农村电商,解决农村买难卖难问题,提高农民收入,改善农民生活。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唐志立 记者 李媛    编辑:徐洁    
杭州有个业主给自家小区设计了APP
  一款名为“智慧红街”的手机APP软件,也将在红街公寓上线。 ... [详细>>]
[上城] 2014吴山庙会开幕 斗鸟越剧民俗荟萃
[下沙] 下沙26家企业成功挂牌“创新板”
[江干] 杭州江干区四地获准撤销镇建制
[桐庐] 桐庐携手阿里巴巴 “网罗”农村市场
[西湖] 翠苑一区所有单元楼覆盖电子显示屏
[下沙] 下沙首届金秋美食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淳安] 三项国际及全国性游泳赛在千岛湖举行
[江干] 杭州市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区落户江干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西湖] 北山街道法律维权开出“双通道”
[西湖] 十月黄金周到留下历史街区鉴宝去!
[下城] 东新园邀请来了杭州书画院办画展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