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翠苑一区所有单元楼覆盖电子显示屏
2014-10-14 17:56    杭州网

 
王阿姨在看显示屏

  杭州网讯 这两天,家住翠苑一区社区的居民王阿姨在社区的楼道里发现了一个新鲜事物,每个单元门口都安装了一个电子显示屏,这个电子显示屏经常发布中医养生知识。“我这个人胃不太好,嘴巴里经常有味道,那天我看到显示屏里发布养生知识,说按手上的后溪穴可以防治,想想简单就按照要求试了试,好像还真有点效果。”王阿姨很开心的和记者说。

    除了发布养生知识,社区电子显示屏还可以全面替代以前的公告栏,承接了政策发布、社区宣传、社区安排、生活常识、出行须知、天气预报等其他功能,还可以根据居民的需要进行“定制”。

  例如,居民碰到在小区内遗失物品、和宠物走散等情况时,可以前往社区,将相关信息通过电子显示屏进行播放,发动大家的力量。“目前显示屏显示的信息在发布范围、时间段、滚动频率等细节上,可以根据实际需要进行选择和更新。”工程师刘涛作出了概括。显示屏实时滚动播放居民最需要的信息、政府有关部门最新的民生政策、活动安排等。社区初步设定的信息发布方式是包含了主屏幕播放、滚动条播放等方式相结合,为居民播放实时天气预报、经合区核对属实的房屋租赁信息等。此外,社区的宣传片、公益短片等也可以相互穿插播放,居民进出楼道的同时也能感受到正能量。

    对于不涉及所有居民楼的通知事项,操作人员可以选定特定的单元和楼道进行通知,做到“私人定制”点对点精确发布。例如,对于部分窗台景观植物放置集中地楼道,社区可以在台风来临前重点在上述楼道进行通知。

    “翠苑一区南北分别连接文二路和文一路,一来一回有1公里多,而以前公示栏多集中在北面区域,南面居民往往要花上十几分钟时间来看信息。我们安装楼道显示屏,最重要的是让居民‘少跑路’。”社区主任朱云楠说。

    电子显示屏不只方便了社区,提高了效率,也给社区里很多组织带来了福音。翠苑一区社区夕阳红合唱队的队长李阿姨告诉记者“电子显示屏用起来以后,给我们带来很大的方便呢。以前我们合唱队有什么集中的活动,光电话就要打60多个,现在几个楼道里发一下信息就好了,真方便。”物业公司的姜主任说“以前,停水停电等涉及到社区每一户居民生活起居的信息,经常需要物业公司上门张贴,134个单元仅仅靠3、4个员工一一张贴,然后再撕下来,不仅费时费力,楼道墙面看起来也不美观。通过电子显示屏发布信息,会让信息发布及时、高效,更新也便捷。既减轻工作量,又提升了工作效率。”

    “不只是社区和物业可以发布信息,在不远的将来,只要居民自己想发布的信息,诸如租房信息、空房信息,也可以在电子显示屏上发布。我们社区每天都有安排工作人员对居民上报的信息进行审核,只要合适的,我们就可以发布。”社区朱主任告诉记者。

    目前,电子显示屏已经在翠苑一区社区的134个单元已经做到了全覆盖,有超过40台显示屏可以实现信息输入和公示。社区希望通过实用而接地气的服务手段,调动并合理配置资源,真正实现服务智能化、高效化,打造出智慧型宜居城市中的智慧社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王英寅 葛健    编辑:徐洁    
火柿耀枝秋意闹 2014西溪火柿节开幕
  9月23日-10月19日,西溪火柿节应约而来,它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九个年头,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如期而至。 ... [详细>>]
[淳安] 三项国际及全国性游泳赛在千岛湖举行
[萧山] 湘湖“水景秀”全新亮相 接档夏季夜游
[建德] 建德将建钱塘江中上游最大客旅码头
[上城]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在上城起航
[下城] 下城区2014年“敬老月”活动启动
[拱墅] 爱我中华 1200余名群众唱响拱墅声音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建德] 建德婺剧韩国仁川亚运会演出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西湖] 北山街道法律维权开出“双通道”
[西湖] 十月黄金周到留下历史街区鉴宝去!
[下城] 东新园邀请来了杭州书画院办画展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