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杭州有个业主给自家小区设计了APP 可实现防偷盗功能
2014-10-14 17:45    杭州网

 

一款名为“智慧红街”的手机APP软件,也将在红街公寓上线。 

 
装了识别卡的这只手表可以找回走丢老人 

    杭州网讯   不用门卡的智能道闸、不用花钱的无线WIFI、不会被偷的电瓶车、让失智老人不会走丢的RFID无线射频识别卡……住在这样的智慧小区,你羡慕不?

    杭州火车东站旁一个名为红街公寓的小区,有位业主,对如何打造“智慧小区”这个问题,不仅说起来头头是道,而且将这样的想法付诸实践。

    他就是娄云林,红街公寓小区第一届业委会主任。

    10月底,一款名为“智慧红街”的手机APP软件,也将在红街公寓上线。娄云林说,到时候这个掌上便民中心,还要为居民提供18个大类数百个小类的生活向导服务。

    不用花钱的无线WIFI铺到居民家

    今天下午,记者走进红街公寓业委会娄云林的办公室,取取娄云林的“智慧经”。

     一落座,习惯性地拿起手机打开搜索无线网络,很快就跳出名字为“HJ-GongYu”的无线网络。“小区覆盖免费的WIFI,你可以试试信号强不强。”听娄云林介绍的时候,我尝试连接了一下,信号满格。

     “整个公共区域全部覆盖后,我们还要免费把无线宽带接入社区居民家中。”娄云林说,“作为一张基础网,小区的无线wifi网还将为发展小区其他无线宽带应用打下基础。”

     见我有点疑惑不解的样子,娄云林索性掏出手机来演示,手机画面出现了业委会的办公室,画面在手指间不停切换。“声画同步,每个安装了监控探头的房间,我都可以从手机上进行实时查看。”

     不仅如此,覆盖了无线wifi网络后,还可以用手机APP智能门禁,提升原有的一卡通门禁系统,“以后业主只要用注册的智能手机,就可以代替现在的门禁卡。”

    除了不用门卡的智能门禁之外,娄云林口中描绘的“杭州红街公寓智慧小区样版工程”,还有不少说头。

     识别卡找回走丢老人 可实现防偷盗功能

    除了小区免费WIFI很诱人之外,借助这张无线网络,无线监控摄像头可将采集的视频上传到云端,小区居民通过智能手机等终端可随时监看家里的财务安全、了解老人的起居健康情况等。

    为了社区、业主和物业公司,有一个沟通平台,在红街公寓的手机APP上,还有一个专门的板块用来设置“业主大会电子表决”、“物业报修”、“业主投诉”等非常实用的功能项目,拿“财务公开”栏目来举例,该栏目涵盖了“物业费收缴、物业费支付、公共收益、业委会经费、能耗费”等广大业主最敏感的几项财务问题。

    居民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物业保修,“有了记录,也可以改善因记录不详造成的扯皮事件。”娄云林说。

    除了这些,如果担心社区里的老人或小孩离开小区,发生走丢的情况,只要用一个带有“RFID无线射频识别卡”的手表装置,就能直接定位。

    操作也很简单,对安装了智能卡的手表,用手机发送定位命令,就能收到一条信息,上面将显示被监护人所处的位置。如果老人或小孩走出小区大门,这个手表还会自动将信息传送至小区电脑综合平台,平台将把此信息发送至芯片绑定的监护人手机,告诉监护人,被监护人目前已经出小区大门,或者走进了小区大门。

    类似这样定位功能的应用,还可以放在电瓶车车架上,只要电瓶车并不是电动车车主使用,出了小区大门也会有提示警报。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徐洁    
杭州有个业主给自家小区设计了APP
  一款名为“智慧红街”的手机APP软件,也将在红街公寓上线。 ... [详细>>]
[西湖] 翠苑一区所有单元楼覆盖电子显示屏
[下沙] 下沙首届金秋美食节将于10月18日开幕
[淳安] 三项国际及全国性游泳赛在千岛湖举行
[江干] 杭州市合同能源管理示范区落户江干
[萧山] 湘湖“水景秀”全新亮相 接档夏季夜游
[建德] 建德将建钱塘江中上游最大客旅码头
[上城] 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在上城起航
[下城] 下城区2014年“敬老月”活动启动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外桐坞村村民洗脚奉茶尽孝道
[西湖] 北山街道法律维权开出“双通道”
[西湖] 十月黄金周到留下历史街区鉴宝去!
[下城] 东新园邀请来了杭州书画院办画展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