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特写> 人文·景区
火柿耀枝秋意闹 2014西溪火柿节开幕
2014-09-23 17:36    杭州网

 
新鲜的柿子等你来摘

熟透的柿子是不是很诱人呢

火柿节还有自己的吉祥物宝宝

    杭州网讯 “火柿银花秋西溪”,是西溪秋景最绝妙的概括,也是杭城秋日里最值得去感受的一景。柿红芦白之间,火红热烈与朴素淡雅同时上演,成为人们眼中秋日西溪鲜明的两种风景。9月23日-10月19日,西溪火柿节应约而来,它已经陪伴我们走过了九个年头,又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如期而至。秋天的西溪不仅有清新浪漫的自然环境,还有热闹的亲子活动,丰富的互动项目,精彩的民俗表演……水墨与油彩的颜色碰撞,戏曲与舞蹈的艺术较量……都在画卷般的西溪秋色中展开。

    缤纷活动,欢乐西溪

    秋日的西溪,不仅有朴素淡雅的自然、人文美景,还有火红热烈的节庆气氛。

    快乐亲子行

    火柿节期间,西溪湿地大码头将上演精彩缤纷的互动活动。首先要推出的当然是火柿节传统项目如“柿来运转”(凡购门票的游客可抽奖)、“叠柿吉尼斯”(游客参与叠柿子小游戏)等。为了做到“年年有新意”,今年火柿节期间除了传统的游乐项目,还新增了一些互动性更强的游戏,如“柿子大搜索”,我们设计了独具特色的火柿节集章明信片,既有收藏价值,又具有较强的娱乐性,凡在周家村游客中心购买正价门票的游客均可领取火柿节集章明信片,根据提示寻找盖章点,集满6个章,可获得精美礼品。比起“费神”的“柿子大搜索”,“柿界大战”更加激烈,参与者分两组,头带相应角色面具进行游戏。此游戏是在网络游戏“植物大战僵尸”基础上优化而来,知名度高,娱乐性强,玩起来能够解除日常烦恼。

    十一黄金周期间,西溪湿地将推出假日风情展,表演异国舞蹈等演艺项目,并推出“火柿大战”等创意互动游戏,增加游客的参与体验,活跃黄金周期间喜庆、热闹的节日气氛。小长假是孩子们的天下,亲子活动是必不可少的。小丑、魔术师将为我们带来令人惊叹的表演;柿子角色扮演的游戏也是卖萌的好时机;在老师的现场教授下,全场小朋友齐跳柿子舞,一定也十分有趣。表现好的小朋友可获得丰富的奖品哦!

    做快乐“柿”民

    火柿节期间最不可错过的节目当属传统经典项目“快乐柿民”。游客在购票并领取果篮、活动券后进入果园,在专业果农的指导下采摘柿子。专业果农一般都是以前当地的村民,对环境以及柿树都非常了解,听取他们的建议,往往能事半功倍。

    除了在西溪感受丰收的喜悦,做一回名副其实的“快乐柿民”以外,此外,西溪湿地著名景点深潭口也将“好戏连台”,越剧、船拳等西溪传统民俗项目将一一上演,它们在活动期间也将为西溪渲染出浓浓的民俗节庆氛围,为游客们带来更多的欢乐。

    艺术作品展

    秋日的西溪犹如浓墨重彩的水乡风情画,是最适合创作油画的季节。火柿节期间邀请韩国、法国的国际知名油画家来西溪进行写生创作,并将作品分别在高庄和湿地博物馆进行展出。同时还将在三深大会堂展出著名国画大师何水法先生携弟子共同创作的“抱华秋实”西溪风情国画百余幅。在周家村主入口,游客们还将欣赏到“美丽西湖•魅力西溪•美丽生活”—西溪湿地摄影图片展,这里汇集了西溪湿地开园十年来优秀的摄影作品,见证了西溪的成长与发展。四季景色各异,节庆特色鲜明,风物玲琅满目,相信图片展会带给大家丰足的视觉享受,让大家了解到一个全面生动的西溪。

    中西绘画艺术的联合,水墨黑白世界与油彩绚丽画面的碰撞,将火柿节的美景衬托得更加富有诗情画意。这是当代艺术与传统文化在西溪的交汇,将激发出西溪湿地深厚的文化内涵,为传统与现代建构一座桥梁,为湿地增添更加深厚的文化风韵。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姜莉娜    编辑:徐洁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 [详细>>]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下城] 下城区表彰第五届感动下城公德人物
[西湖] 火柿耀枝秋意闹 2014西溪火柿节开幕
[下城] 国庆期间有3D灯光秀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拱墅] 杭州“大关模式”改造再升级
[下城] 下城区垃圾分类换积分爱心助他人
[江干] 智慧江干组织2014海外清华学子江干行
[下沙]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