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下城区垃圾分类换积分爱心助他人
2014-09-10 17:17    杭州网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

积分兑换规则

    杭州网讯 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对杭州市下城区的居民来说已经不是一件新鲜事了,在之前试点的8个街道中的8个社区里,不少居民都成为了垃圾换“积分”的高手。

    9月10日下午,在东新园社区广场,一场“变废为美,从我做起”垃圾分类爱心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垃圾分类投入智能回收机不仅能换来兑换商品的积分,还能转换成公益善款,帮助下城区的困难群体。

    两张积分卡,一张给自己,一张为别人

   其实,早在一周前,活动的预热就已经开始。下城区的各个街道悄然出现了外表银灰色的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机器。

    东新园社区主任戴青告诉记者,社区不少居民都来问她关于爱心卡的事情,“其实就是两张卡,一张积分卡给自己积分,一张爱心卡为别人积分。”戴青说,按照智能回收机的积分规则,每1000分可以折算成3元,以前可以到指定的商家兑换商品,而现在爱心卡里的积分每个月都会折算成善款存进下城区慈善总会的账号里。

    作为回收机的技术支持方,朗盾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冰心告诉记者,仅仅两天时间,8台机器就收集到了17万爱心积分,“其实就是举手之劳,按照分类点击屏幕,然后机器吐出二维码,黏在垃圾上就可以了。”

    吴冰心介绍说,等到垃圾回收的时候,扫一下二维码就会把垃圾相应的积分兑换给住户,后台每个月会统计一次积分,然后统一进行这算并转账。

    下城区计划年底全面推广 垃圾分类还能帮助别人

    下城区各个街道的8名家境困难女大学生,成为了首批受益者,在启动仪式现场每人收到了2000元的爱心捐助款,用于继续求学。

    其实对于一个可乐瓶来说,没有多少价值,如果仅仅是少数人来做这件事情,同样没有意义。

    吴冰心举了个例子,杭州人爱吃杨梅,在吃杨梅的那两个月,光是杨梅的塑料筐他们就回收了1000多个,而且仅仅是在几个试点社区。

    据了解,下一步,下城区计划在全区安装103台智能回收机,几乎是每个社区一台。倡导每一位居民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改善居住环境的同时,以绿色行动支持公益,打造身边的和谐社会。

    目前,大家可以在以下地方找到爱心垃圾分类回收智能机器:

    天水街道:戒坛寺巷社区(狮虎桥路1号)

    武林街道:安吉社区(孝丰路36号)

    长庆街道:吴牙社区(青春坊25幢旁)

    潮鸣街道:知足弄社区(潮鸣寺巷潮鸣苑16幢后)

    朝晖街道:稻香园社区(古河巷21号)

    文晖街道:现代城社区(绍兴路303号)

    东新街道:东新园社区(香积寺东路97号)

    石桥街道:景荣社区(紫荆商街16号)

    杭十四中:(凤起路580号)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詹敏威 戴青     编辑:徐洁    
白鹿鞋城9月中旬拆违完毕
  白鹿鞋城,一个在武林广场附近开了20几年的市场,终于随着 “隆隆” 的机器声将随着近4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一同从杭州人的眼前逐渐消失。 ... [详细>>]
[下城] 下城区垃圾分类换积分爱心助他人
[江干] 智慧江干组织2014海外清华学子江干行
[下沙]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下城] “最美西湖”联展亮相首都图书馆
[下城] 下城非遗品牌“小巷三寻”惊艳青奥会
[西湖] 西溪湿地将推出中秋夜宴
[上城] 2014湖滨购物节热力开启
[建德] 建德民间游泳队下水感受治水成效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