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2014-09-03 16:01    杭州网

 
“五水共治”主题明信片

   杭州网讯  今年三月份,六岁的小姑娘沈书媛把自己的绘画作品“节约用水”通过邮件寄到了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如今,这幅作品被印成了一一张张漂亮的明信片。沈书媛爸爸沈杭凯得知这一消息,兴奋地说:“我打算直接寄一张回余杭临平镇,让她能够好学习。”

从三月份开始,开发区治水办号召社区、企业、学校等共同投身到“五水共治”大战中来。

“五水共治”主题明信片设计认购活动历时三个月,向社会征集收到作品133幅,有手绘图片、摄影作品、电脑制图等各种形式。作者涵盖了社区居民、企业员工、大学生、中小学生、幼儿园小朋友等各个年龄层次的下沙人。

开发区建设(环保)局工作人员葛永铭介绍说:“初选的时候,我们收到了上百份作品,大家的积极性很高。正值中秋佳节,通过‘鸿雁传书’这个传统的方式,希望传递亲友间的祝福,也将下沙的水系美景带到全国各地。”

据了解,第一批制作的12000张“五水共治”主题明信片主要由东芝信息机器、杭州神钢、优科豪马轮胎等6家公益企业共认购。接下来,这些特殊的明信片还将送到开发区的民工子弟小学,让小朋友们写下祝福送给老家的亲人,同时,社区也准备了一些给居民领取。

今年夏天,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针对新华河、月雅河两条黑臭河道和高教景观西渠、二号渠、五号渠、文泽渠、临江护塘河等五条重点河道,全面开展“夏季清源”专项行动,7条重点河道水质改善显著;完成住宅小区、公建商业的截污纳管改造30处,完成工业企业截污纳管8处。

通过深入排查28条河道,理清河道雨水排水口759处。同时,针对存在排污的206处排水口溯源排查,锁定污染源头。制定“一河一案”、“一口一档”,同时加大河道的监测范围和频次。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沈妍 通讯员 糜丽萍    编辑:沈妍    
白鹿鞋城9月中旬拆违完毕
  白鹿鞋城,一个在武林广场附近开了20几年的市场,终于随着 “隆隆” 的机器声将随着近4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一同从杭州人的眼前逐渐消失。 ... [详细>>]
[下沙]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下城] “最美西湖”联展亮相首都图书馆
[下城] 下城非遗品牌“小巷三寻”惊艳青奥会
[西湖] 西溪湿地将推出中秋夜宴
[上城] 2014湖滨购物节热力开启
[建德] 建德民间游泳队下水感受治水成效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