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白鹿鞋城9月中旬拆违完毕
2014-09-01 16:18    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白鹿鞋城,一个在武林广场附近开了20几年的市场,终于随着 “隆隆” 的机器声将随着近4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一同从杭州人的眼前逐渐消失。

    关于这个市场,杭州人早就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在正式拆除之前,已经有人开始记录市场最后的样貌,毕竟这里伴随着的不仅是商家数十年的打拼,还留存着城市商业发展的变迁记忆。

    同样,这里带给周边居民住户,以及过往车辆行人的也是难以磨灭的回忆。 

    市中心的“刺” 不能再痛下去

    即便有再多的不舍,白鹿鞋城就好比是在杭州市中心的一根刺,时不时地就会挠痛杭州的神经。

    刘忠财,住在“白鹿”附近几十年了,当谈起这个市场的时候,他就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告诉记者,这个市场带给附近居民的是什么。

    “每天早上5点钟不到,大货车就停在楼下开始卸货了,手推车一辆接一辆,你想,这样还怎么睡觉。”刘忠财说,这样的嘈杂,很难想象,他是住在市中心。

    而对于在白鹿鞋城周边管理车位的老周来说,每天看见卸货车辆和行人自行车、汽车乱成一团麻的时候,他更多的只剩下无奈,“早晚高峰,还管得过来吗?”

    其实,市场不仅带给周边环境很大的影响,对于自身来说,存在,似乎也并不合理了。据天水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史梁介绍,其实到2010年4月14日白鹿鞋城有效营业期就已经到了,后面这段时间实际上是属于无证经营市场。

    除此之外,市场4000多平米的违建也成为了省市“三改一拆”的重点单位,消防隐患、管理混乱,都已经让这个市场难以为继。

    2014年4月,下城区终于下定决心,要捅掉白鹿鞋城这个“马蜂窝”,最终实现市场的彻底搬迁。

    搬迁力求共赢,请律师团队护航

    天水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秀清说:“市场公司内部愿不愿搬迁是非常关键的因素,涉及到主体谁来执行的问题。”对此,天水街道先后与公司高层约谈了30多次,仔细权衡利弊,明确主体责任,最终促使公司达成搬迁拆违的共识。

    而同时,天水街道也通过为商户找“新娘家”等方式,让商户们免去后顾之忧。王秀清告诉记者,街道先后数次组织杭州其他市场来“白鹿”招商,为商户提供市场信息,最终“白鹿”数百商户都已经在国际商贸城、步步高鞋城以及眼镜城等市场落户。

    天水街道还引入第三方力量,聘请有丰富经验的律师团队作为法律顾问,充分发挥他们的专业优势,架起公司与商户的中介桥梁,让商户在心理上更易接受搬迁安排。为切实保障商户的合法权益,避免产生直接冲突,专门在现场成立了律师、调解和搬迁三个市场办公室,免费为商户提供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司法调解等服务,进一步疏导情绪,稳定民心。据统计,搬迁期间,共走访商户1450余次,协调解决问题79件。

    9月中旬拆违完毕 未来更可期待

    8月30 日下午5点,白鹿鞋城完成搬迁腾空。紧接着,白鹿正式实施主体拆违。

    一些搬到新市场的商户还赶回来看看,虽然有点不舍,但是在新市场,他们不仅拥有空调等硬件设施,而且配有独立仓库,连卸货停车也不用再烦恼被抄牌。

    在这些商户中,有广东的,福建的,天台的,他们说,这样的搬迁过程,他们以前从来没遇到过,觉得很公正。

    预计,白鹿鞋城的拆违工作将于9中旬前实施完毕。对此,下城区将以武林商圈转型升级为契机,引导和督促洁翔公司做好产业规划等相关工作。相信不久的将来,在白鹿这块曾经的创业热土上将升起一颗璀璨的城市新星。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郑斌 潘晶晶    编辑:李建刚    
白鹿鞋城9月中旬拆违完毕
  白鹿鞋城,一个在武林广场附近开了20几年的市场,终于随着 “隆隆” 的机器声将随着近4000平米的违法建筑一同从杭州人的眼前逐渐消失。 ... [详细>>]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下城] 下城区表彰第五届感动下城公德人物
[西湖] 火柿耀枝秋意闹 2014西溪火柿节开幕
[下城] 国庆期间有3D灯光秀在西湖文化广场举行
[拱墅] 杭州“大关模式”改造再升级
[下城] 下城区垃圾分类换积分爱心助他人
[江干] 智慧江干组织2014海外清华学子江干行
[下沙] 下沙免费发放万张“五水共治”明信片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建德] 建德两个“十分钟”处理农村生活污水
[西湖] 留下治水开放施工 居民随时监督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