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旧厂房植入“智慧CPU”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2014-08-26 15:2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西斗门路9号,一条不起眼的小巷通向一片刷成彩色的老房子,这里就是在杭州互联网圈声名鹊起的福地创业园2.0。作为西湖区“旧厂房改造”的重点项目,2013年下半年园区开始动工改造,总投资1500万元。

    地块北邻余杭塘河,南向西斗门路,周边有天堂软件园、中国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杭州数字娱乐产业园等产业园区,文新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提升改造工程,希望通过以企业为主体负责园区的整体规划、提升改造及后期的招商工作,以企引企,借鉴福地创业园1.0的成功经验,发挥福地品牌的辐射作用,进一步打响‘西湖福地’品牌”。

    2014年初新园区正式启用,诸多互联网创业团队趋之若鹜,招商不到半年时间,已经仅剩几百平方米的办公用地正在洽谈,去化率达98%。与2011年在西溪路开园的福地1.0主打电商运营商品牌不同,福地2.0主要面向移动互联网应用企业。两者定位的差异,也顺应了杭州互联网产业发展的趋势。覆盖6亿独立手机的安卓最大推送服务商个推、天使投资人“想跟投都投不进”的淘粉吧、在互联网金融领域被视为超级潜力股的恩牛网络……在福地2.0,一大批移动互联网的新星正在冉冉升起。

    “这里是‘极客’的天堂,我们将延续福地1.0的‘福地模式’,没有巨大的投入,没有高到云端的起点,而是以一种非常接地气的草根成长方式,在一片旧厂房中生动地实践了何为‘互联网思维’。” 园区总经理耿清华介绍说。四面白墙,一台空调,一张极其普通的办公桌,一台电脑,两张折叠椅子,这就是耿清华的办公室。而这极简的氛围蔓延在了整个园区。大部分公司的装修都极为简易,两三百平米的大开间,没有隔断,只是简单的油漆粉刷了一下,放上办公桌和电脑,以及一些游戏、健身器材,一群年轻人便开始扎堆创业了。

    园区的集聚效应依托于草根里长出的最优模式,得益于福地团队强大的执行力、向心力,更受惠于入驻企业积极交流互动产生的品牌效应。耿清华说,在互联网的圈子里,交互思维很重要,这是“智慧经济”的特点,让思维“裂变”,产生更多天马行空的想法。正是基于交互的需求,福地1.0打造了影响辐射面广达长三角地区的“浮云咖啡”,在福地2.0,同样也将复制一个“浮云咖啡”,搭建一个平台,让“有想法”的人聚到一起,让他们彼此交互,产生全新的价值空间,让资本和项目可以高效对接。

    迄今为止,福地创业园已孵化诞生了十余家在互联网业界颇具影响力的公司,已经吸引了合计近2亿美金的风投资金。他们共同组成了‘福地系’,成为杭州互联网界一支锋锐尽显的智慧经济集团军。带着相同的梦想,更多的互联网创业团队集聚到福地2.0,让这些近乎荒废的建筑重新焕发青春,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樊燕飞 记者 王帆    编辑:徐洁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 [详细>>]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街道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下城] 下城新一届公益创投奖金500万
[下城] 石桥街道小区公共能耗费催缴试出新路子
[建德] 建德上半年农民收入同比增幅居杭州首位
[江干] 今年主汛期 九堡道路无严重积水路面
[拱墅] 拱墅老小区有了更智能的“看门人”
[江干]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杭州分院落户江干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上城] 小营红巷广场钱学森科技馆动工
[西湖] 福地2.0打造移动互联网创业乐园
[江干] 闸弄口为老人推出24小时服务
[萧山] 萧山义蓬街道打造大江东“不夜城”
[西湖] 留下街道举行招商资源推介会
[下城] 天园阁居民终于按上一户一表
[上城] 上城区19个凉茶摊绘出“凉茶地图”
[下城] 2014“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启动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