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社区微新闻
西湖之畔风雅“诗画廊” 50多年后重现
2014-06-09 18:01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上个世纪六十年代,带有浓郁人文色彩的西湖边诗画廊,成为一批儒雅文友交流的园地。由于“诗画廊”图文并茂,诗情画意,作者又不乏名人雅士,因此吸引了不少读者,成了老杭州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西湖之畔,何日恢复诗画廊?也曾被热爱诗歌的有心人多次提及。家住闸弄口街道京惠社区的姚兔儿师傅,就是其中一位。

    姚师傅是社区秋水诗韵诗社社长,因着对诗歌的热爱,更是对那段文化历史的追忆。他多次在各种文化活动场合中,都提出想重现“诗画廊”。

    为了在自己所在的小区重现“风雅诗画廊”,姚师傅还仔细求证了一番。

    首先,闸弄口坐落在运河两岸,河畔有会安阁、秋水轩等文化阵地,风景秀丽、人群集中,诗画廊的建设读者观众是不成问题的。

    其次,诗歌创作在闸弄口有深厚的渊源。近几年,靠着秋水轩这个文人荟萃的文化场所,京惠社区在这里组建了秋水诗韵诗社,通过每周一次诗歌聚会,诗歌迷们交流新近创作的作品,一起朗诵一起修改,不亦乐乎。并编撰出版了杭州市第一本社区诗集《京惠诗韵

   再次,京惠社区为了让诗歌的形式不断升华,还与兄弟社区“翰墨千秋”书画社开展了“诗情画意”跨区域文化团队合作活动,京惠的诗歌与闸弄口的书画有了共鸣,整个闸弄口地区的文化氛围进一步浓厚。

    最近,在杭州市恩众公益、杭州市秋韵文学社的文化志愿者的支持和帮助下,京惠社区秋水诗韵诗社与杭州市民进书画社,联袂创作的第一期诗画廊, 在位于运河畔的闸弄口街道京惠社区宣传栏中展出。50多年前西湖边、延安路的“风雅诗画廊”,如今在运河畔京惠社区重现。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许洁  王汉瑛    编辑:王帆    
拱墅投入4千万治堵 新增两千多车位
  近日,记者从拱墅区住建局了解到,今年,拱墅区把老旧小区交通综合治理作为该区交通治堵的一大举措,投入资金4400余万元,在全区范围内对11个老旧小区进行交通改造,工程计划于9月底前全部完工,工程完工后可规范和新增停车泊位2600余个。 ... [详细>>]
[拱墅] 拱墅部门联动开展油气事故应急演练
[萧山] 萧山力争年内建成550公里污水主干管
[西湖] 快报名吧 西溪招募大黄鸭粉丝见面会
[钱江新城] 五堡排涝泵站提升完毕迎汛期
[拱墅] 拱墅区100个“捐赠点”就在家门口
[西湖] 世界冠军带队 千人参与杭州国际登山节
[富阳] 两岸学生“因为公望”相聚富阳
[拱墅] 拱宸桥街道“民情CPU”加速处理百姓难事
· 杭玻街道路交通混乱局面有望终结
· 杭州青芝坞茶馆前有棵已死的危树
· 记者多角度全方位体验“吸毒巨蛋”效果
· 江干弄口社区摄像头安装位置引争议
· 三墩一小区大门紧邻垃圾房 居民闻着臭...
· 余杭良渚运河村内惊现“粪河”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江干] 九堡全市率先向社会招募效能监督员
[拱墅] 拱宸桥街道“民情CPU”加速处理百姓...
[上城] 紫薇原点杭州愿望为外来务工子女圆梦
[西湖] 古荡街道升级3家农贸市场
[江干] 凯旋街道表彰50位“凯旋少年”
[上城] 五柳巷中医街正式开业
[西湖] 西溪街道监督服务让居民当特别观察员
[江干] 笕桥姐妹河今年除“臭名”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