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江干有家科技企业推出一款“高考减压神器”
2014-05-21 20:26    杭州网

    杭州网讯  越是临近高考的日子,高考生的压力就越大。烦躁、不安的情绪让考生焦虑,家长着急。

    最近,江干区一家科技企业,在网上推出了一款名为“快乐高考”的考前减压系统。把高考生爱吐槽,喜听歌,玩游戏减压的行为模式,全部设计到了系统内。

  打开心辰网(www.61xinchen.com)页面,完成简单注册后,即可进入“高考减压系统”的页面。“心情签到、宣泄鸭梨、舒心魔方、积蓄能量、心想事成”五个步骤,每个步骤都包含了一次心理测评和实时评估考生身心状态的记录。考生完成一次体验,时间在20分钟至30分钟左右。

  “通过渐进式放松训练、音乐心理治疗、意向性自我催眠、α脑电波激活、积极自我暗示等多样化技术,帮助考生将压力水平调节至最佳范围,以最佳心态面对高考。” 研发这款减压系统的负责人韩天江,曾经在浙江大学教育发展中心任教教育心理学,2013年,创办了这家杭州感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江干区级创新型企业

  韩天江说,在高考冲刺阶段,考生出现记忆力衰退、焦虑、厌学、烦躁,成绩下降等现象,是头脑中的β脑波在起作用。“当头脑发出这种脑波时,我们的直觉之门是关闭的。这时就需要激活大脑中的α脑波,来帮助考生处在放松式的清醒状态中,提高学习效率。”

    如何刺激大脑中的α脑波呢?公司的研究人员将几段α波音乐设计到了这款减压系统内,通过音乐放松的方式,激活考生的左右脑区,促使大脑进入α波状态。“一套测试做下来,比一个小时的深睡眠的放松质量还要好。”

   这款集“压力评估、压力情绪平衡、动机水平调节、高效学习脑波激活、积极自我意象”这五大功能为一体的自助型心理应用,目前,在杭州学军中学,余杭高级中学、天台中学、衢州中学进行了推广测试。

    “从教育学角度来说,系统还是比较科学,有心理依据的。”余杭高级中学政教处主任郑怡说,作为一个辅助工具,已经推荐给一小部分学生试用。主要是个别考前出现焦虑情绪,包括在模拟测试中紧张的孩子。“通过年级组长和班主任等反馈,使用后感觉都还不错,作用也挺明显,异常情绪不多了。”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通讯员 沈健    编辑:徐洁    
建德全省首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产品
  为提高“五水共治”项目资金保障能力,建德市在浙江省率先争取浙江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支持,开展“五水共治”定向融资。 ... [详细>>]
[江干] 江干有家科技企业推出一款“高考减压 ...
[西湖] 三墩竹编,杭州菜篮子的老手艺
[上城] 南山路艺术节5月27日开幕
[上城] 东平巷社区“百事帮” 破解物管难题
[江干] 69岁汪大爷定制养老院个性攻略
[西湖] 走村不落户助望月社区服务升级2.0版
[江干] 杭州贴沙河边安装“电子眼”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下城] 天水街道发出“五水共治”行动倡议书
[拱墅] 小河街道首推“城管议事厅”
[西湖] 翠苑街道青年白领服饰搭配PK赛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