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建德争当“无违建市”创建排头兵
2014-05-12 16:23    杭州网

杭州网讯  事前学“木匠”, 应拆经拆,一个标准抓创建;事中当“铁匠”,以铁的决心克难攻坚;事后做“水泥匠”,避免冲突,做好信访维稳工作。

“无违建”创建是今年“三改一拆”工作的重点,记者从杭州市“三改一拆”办公室获悉,建德市拆改工作呈破竹之势,创建工作初显成效,争当杭州“无违建市”创建工作排头兵。

比如,杨村桥镇以“老宅”清理为突破口,开展“一户多宅”清零行动。集中拆除官路村、十里埠村等197处违建,共计25000余平方米。

又如列入省市重点项目的梅城大坝加固工程,梅城大坝一期加工工程已于去年9月正式完工,成为了梅城人民休闲、锻炼的好去处。二期总由于老大坝东线坝上坝脚还有十几处共3800平方米的建筑物未能及时拆除,对二期正式施工造成影响。

梅城镇利用周末时间持续开展集中拆违行动,拆除影响梅城大坝除险加固工程建设的30余处违章建筑,一天拆违量达30000余平方米,为下一步大坝二期顺利开工打下好基础。

为了让“三改一拆”工作落到实处,建德市专门推出“无违建市”创建工作督查机制,主要采用常规督查、专项督查和跟踪督查形式。

值得一的是,建德结合“五水共治”行动,先后整治污染养殖户292家,养殖场8.5万余平方米,拆除砂石码头82座,整治网箱3000余平方米。

一幢幢养殖房被拆除,他们的从业之路在何方?就拿畜禽养殖业来说,他们正在华丽转型。

杨村桥镇梓源村的何树坤就是被列为拆除对象的养殖户,曾今是养鸡能手的他,最近却转行干起了草莓育苗。和何树坤一样,养鸡大户胡樟龙也痛下决心,叫来了亲戚朋友帮忙主动自拆,用实际行动支持“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行动,土地复垦完成后也打算种植草莓。

同样,在长宁村,村书记吕国华拆除养殖房后,买进了一批西红花种,认真钻研起了西红花种植技术来。

截至5月8日,建德市各类“三改一拆”曝光27件,曝光问题79处,整改到位52处。据悉,杭州市今年将力争创建3个无违建县(市),确保15%的区、县(市)达到省政府“无违建区、县(市)”创建标准,区、县(市)确保15%的乡镇(街道)完成“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李媛 通讯员 汪予峰 陈迁    编辑:李建刚    
缪承潮:践行群众路线 破解民生难题
   ... [详细>>]
[拱墅区] 拱墅区举行“雷锋广场”文明社区学雷 ...
[萧山] “中国智慧农业谷”落户萧山开发区
[临安] 临安直径2米“天下第一笋锅”烹出咸肉...
[下沙] 下沙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进口业务
[江干]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西湖] 社工揣着手机上门帮忙找工作
[桐庐] 桐庐迎来第三届“百姓日”
[江干] 江干区启动首届创业大赛 最高奖励5万元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