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临安直径2米“天下第一笋锅”烹出咸肉春笋送市民品尝
2014-05-08 18:09    杭州网

用笋制作而成的美食

 
“天下第一笋锅”,当地餐饮企业烹饪了满满一锅咸肉春笋让市民免费品尝。

    杭州网讯 这个季节如果去临安的话,吃笋是必不可少的。每年4月,春笋被春雨“催促”得破土而出,冒出嫩尖儿。而到了5月,也是山间竹笋长得最为肥美之时,这时候,咸肉春笋、多味笋干等一道道以“笋”命名的菜肴就会出现在临安百姓的饭桌上。如果你也想尝尝临安鲜嫩脆爽的春笋,那就千万别错过了这个时节。

今天,2014“中国·临安百笋宴美食文化节”在临安人民广场开幕,各路烹饪大师现场秀厨艺,制作出了百道以笋为主要原料的美味。现场,直径2米的“天下第一笋锅”重出江湖,当地餐饮企业烹饪了满满一锅咸肉春笋让市民免费品尝。

其实,临安春笋早已名声在外。尤其是随着中央电视台纪录频道《舌尖上的中国》(第二季)的热播,招牌菜——咸肉春笋更是让观众们心驰神往。剧组在天目山镇九狮村和天目山景区进行了为期四天的取景拍摄,电视画面唯美地展现了原生态的自然风光,主角高宝良夫妇的一道道用竹笋制作而成的美食,令人看后无不大咽口水。

在现场,记者见到了高宝良的小舅子吴爱国。吴爱国是临安一口天酒家的负责人,店里所卖的春笋都是高宝良夫妇采挖而来的。自从临安春笋上了《舌尖上的中国》后,店里的生意越来越好,很多外地人都会开车慕名而来。

“通过电视这么一宣传,我们临安竹笋这块‘金字招牌’又擦亮了一次。”吴爱国喜笑颜开地说道,“现在店里春笋的销售又好了几成。”

临安是江南最大的菜竹笋基地,据不完全统计,杭州市场上有一半以上的竹笋主要来自临安。据了解,临安竹林总面积达98.7万亩,竹农有15万人,竹笋年产量24万吨,总产值达20亿元。临安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希望通过美食节这个平台,让临安竹笋美食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罗娅娟    编辑:徐洁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5月12日下午,江干区凯旋街道举办的“首届公益伙伴日”活动热闹开场,14个社区的社会组织及10家专业机构集体亮相。 ... [详细>>]
[西湖] 走村不落户助望月社区服务升级2.0版
[江干] 杭州贴沙河边安装“电子眼” 别再冒险...
[西湖] 今年西溪龙舟节大黄鸭也要来
[建德] 建德争当“无违建市”创建排头兵
[拱墅] 拱墅区举行文明社区学雷锋专场服务活动
[临安] 临安直径2米“天下第一笋锅”烹出咸肉...
[下沙] 下沙启动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产业进口业务
[江干] 江干区6月底前完成全区拆违工作
· 住户凿穿客厅楼板 西湖区回迁房质量遭疑
· 江干九号港河3年前参评最美河道 臭气熏天
· 18日夜游西湖的那对外国情侣 快来拿你...
· 笕桥污水泵站年底建成 石桥多个小区排...
· 杭州地铁4号线施工致富春路小面积塌陷
· 华星路97号附近河道没有护栏 居民心里...
· 翠苑二区临时停车场收费太高遭投诉
· 西湖区竞舟路路段没门牌 让人找不到北
[江干] 杭州首个“公益伙伴日”热闹开场
[江干] 笕桥镇积极发展文化养老 上演越剧银...
[西湖] 九曲红梅茶文化展示馆开馆
[西湖] 文新全市首开社区卫生APP
[西湖] 转塘街道为民办事不嫌“小题大做”
[西湖] 古荡率先推出街道版人才新政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