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区县(市)热点
拱墅区开展五水共治“运河情—微心愿”认领活动
2014-04-17 21:16    杭州网
 
 
“五水共治”微心愿
 

企业代表为“五水共治”捐款

 
  

    杭州网讯   “我希望能换个节水龙;我希望能个冲水器;我是一个独居老人,希望能有一副拐杖,出去走走……”拱墅区老干部局的党员干部陈女士,在微心愿认领墙前选择了三张认领的心愿卡,“今天认领了三张心愿卡,希望能帮助他们实现心愿。”

    417下午,拱墅区“五水共治—亲水行动”启动仪式暨“运河情—微心愿”集中认领活动,在运河广场举行。活动现场,以拱墅区地图为背景的微心愿认领墙上,从全区居民事先征集了有关“五水共治”等近200个微心愿,其中有关五水共治的50个心愿,被认领一空。

    拱墅因水而名,因水而美,因水而兴。辖区内水网密布,河道纵横。一个水清景美的河道环境,还要靠住在河道边的百姓共同维护,沿线企业和共建单位的积极参与。

     为此,活动现场,拱墅区还颁布了含“企业、市民、游客”在内的四篇《拱墅区亲水文明公约》。比如市民篇中“爱我家园,拱墅风尚,勿钩勿捞,鱼水情长……”四字短语,读起来朗朗上口,护水清水的主题也十分明确。

     拱墅区内有61条河道,总体的水环境却并不是那么乐观,大部分河道还属于劣V类水质。今年,拱墅区决心要和黑臭河彻底说拜拜,其中最重要的整治目标,治理21条黑臭河。在今天的亲水仪式上,中亚机械等企业结对认领这些黑臭河道。

    水清景美,光有企业的参与还不够,活动现场,拱墅区“五水共治”志愿服务总队,民间“亲水五大员”(即亲水指导员、亲水宣传员、亲水监督员、亲水观察员、亲水民情员)代表都将参与到惜水节水,环水整治等五水共治的行动中去。同时,拱宸桥街道正式成立“河长工作室”,长征桥社区成立“亲水议事室”,这些工作都将在后续全区“五水共治”行动中,发挥大作用。

    此外,在现场还开展了在职党员现场志愿服务暨“网淘爱心月月行”活动。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陈琳 实习生 郭维佳 通讯员 汤臻    编辑:王帆    
钱江新城复建五堡排涝泵站
  今年是“五水共治”行动的第一年,钱江新城在治水上要花大工夫。 ... [详细>>]
[滨江] 动漫节期间滨江邀文创企业共话新三板
[拱墅] 拱墅启动“运河情—微心愿”认领活动
[拱墅] 拱墅4月底前完成权力清单梳理
[西湖] 国画大师泼墨添彩“花朝节”
[上城] 上城区启动浣纱渠清淤工程
[西湖] 外桐坞亲子茶乡游“画春天•学炒茶”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拱墅] 小河支路临时停车场运营
[江干] 未来三年 九堡会有哪些变化
[江干] 2014年九堡镇要做这7件民生实事
[西湖] 北山街道一年一度招聘会推进辖区就业
[西湖] 杭州市首届民间收藏寻宝活动启动
[西湖] “律师进家门”文新居民享受专业服务
[建德] 建德三改一拆党员干部主动拆除违建
[西湖] 古荡街道有个“仲裁流动小分庭”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