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杭网策划 区县热点 舆情观察室 区县(市)特写 镇街汇 社区微新闻
当前位置: 杭州网> 县市区频道> 镇街汇
古荡街道“仲裁流动小分庭” 劳资纠纷街道就开庭
2014-04-02 16:57    杭州网

    杭州网讯 几天前,在杭州蓝谷科技有限公司工作的范先生一大早就来到了古荡街道调解中心对工作人员说:“我女儿就在附近上学,今天送她到学校以后我就直接走过来了。在街道开庭,少了往返路途的奔波,节约了不少时间,更不用考虑停车问题,真是一举两得。”

  据了解,范先生今年1月进入该公司从事驾驶员工作,实际工作12天。由于对包括社会保险在内的工资金额计算存在异议,他跟单位多次协商要求补足差额608.3元,但始终没有下文。

  最终,范先生向法院提起劳动仲裁,一并要求该公司给予经济赔偿2800元。此次劳动仲裁最终在该街道“仲裁流动小分庭”进行,该公司2位代理人参与了庭审。目前,第一次开庭已经告一段落,具体庭审结果还有待第二次仲裁作出裁决。

    为了让企业员工可以在家门口化解劳资纠纷,古荡街道最近推出了“仲裁流动小分庭”,邀请区仲裁院把“仲裁流动分庭”开到该街道人民调解中心。

  “我们把案情相对简单、涉及金额较小的案件整理出来,交给企业所在街道的调解中心进行办理,这样不仅可以提升庭审透明度和公信力,还能让更多的人现场旁听,了解劳动法知识,既为劳资纠纷当事人双方出庭提供便利,又起到学习培训的作用。”区仲裁院主要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随着浙商财富、亚都大厦等写字楼的开幕,以及新企业的不断入驻,街道辖区内与范先生相类似的工资纠纷案件逐渐增多,这对监察仲裁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接下来,古荡街道将积极结合“走群众路线”活动,坚持以“把劳资纠纷化解在最基层”的工作思路,联合区仲裁院,选择辖区范围内简易的、典型的、又有教育意义的案例,把“仲裁流动小分庭”开到楼宇社区,覆盖辖区怡泰大厦、西湖国际等20个规模大厦,以及浙大科技园等3个园区,实现零距离服务企业,服务群众。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王帆 通讯员 马青 沈律 黄璐    编辑:徐洁    
下沙今年28条河道重点整治
  今年重点要对下沙公路渠、6号渠、2号渠、5号渠、3号大堤护塘河等主通道河沿线进行截污纳管。 ... [详细>>]
[下城] 天水街道社区圆桌会热议“五水共治”
[下城] 限牌限行莫要慌,社区支招帮你忙
[下城] 石桥孩子们风筝放飞祝愿寄托思念
[江干] 景芳一区两幢住宅挥别老旧破败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西湖] 龙坞茶村有了首家民宿 开启全新体验
[江干] 凯西社区办起老年人扫盲班
[西湖] 2014西溪花朝节4月2日启幕
· 德胜路霞湾桥下能否建个停车场?
· 运新花苑门前路多年无名 居民说不清家...
· 益乐新村外墙砖瓦脱落 居民担惊受怕
· 艮山东路窨井盖破损 路边住户不堪其扰
· 和谐嘉园单元门口地面凹陷 居民接连摔倒
· 大农港河里有人在偷排吗?
· 水印康庭违章鸽棚终于拆除 曾遭居民连...
· 中河南路有家酒店停车位挡住了人行道盲道
[下城] 天水街道社区圆桌会热议“五水共治”
[西湖] 西湖区龙井茶今年实现全程可追溯
[拱墅] 大关街道试点拼车出行
[建德] 拆违扫清梅城大坝二期加固工程障碍
[江干] 四季青楼宇党建很青春
[西湖] 转塘西湖龙井茶电子IC卡启用
[江干] 凯旋街道启动万人植树活动
[西湖] 西湖区兰家湾整治目标打造青芝坞姊妹篇
 
杭州网区县(市)频道编辑部
电话: 0571 - 85053967
杭州网杭网议事厅编辑部
电话: 0571 - 87008299
线索投稿hzwqxs@hangzhou.com.cn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10366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国新网3312006002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浙网文[2012]0867-091号 | 工信部备案号:浙ICP备11041366号-1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
Copyright © 2001 - 2014 Hangzhou.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